情感培养游戏:好舒服啊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提高手眼协调能力,训练触觉敏感性。

  ※※游戏步骤:

  1. 准备各种柔软材质的东西,比如丝巾、干净的鸡毛掸子、缎子布料或天鹅绒料子、毛绒玩具等。

  2. 让宝宝躺在床上,把宝宝的肚皮露出来,让宝宝感知不同的材料。

  3. 一次一种,轻轻地从宝宝的肚皮上滑过,边滑边给宝宝描述一下感觉。

  4. 如此反复两三次。

  ※※游戏互动:

  妈妈跟宝宝沟通,“宝宝,感觉到这块丝巾了吗?非常滑。这个玩具小羊,是不是毛茸茸的?”如果宝宝想伸手来抓,尽管让他抓好了。如果妈妈准备的东西干净,而且不会有窒息危险的话,妈妈甚至完全可以让宝宝放进嘴里尝一尝。

  温馨提示

  触觉包括对冷暖变化的感知,对不同质地触碰物的感受等。宝宝通过对手或玩具的吸吮、咬、舔等动作来探索世界。同时,他通过皮肤的触觉来体会冷暖、轻重、大小、粗细、软硬、质地及形状,加深对周围事物的认知,使更多信息储存入大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