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岁半前上亲子班等于白上

http://www.sina.com.cn    《你的1岁孩子》 

  在本章我们仔细谈谈一岁至两岁孩子能力方面的表现。我们重点探讨一下“一岁半”这个年龄段,因为这个时期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它介于一岁和两岁中间,是这一年中孩子最顽皮,也是我们了解得最少的一个阶段。

  一个月到一岁:动作能力发展很快孩子刚出生,是只能躺在床上的,一直到四个月大,他能做的动作也只是伸伸腿,挥挥手,小眼球跟着溜溜地转转。但他做的每一个姿势,以及手脚拿捏的能力仍然非常欠缺。

  从第四个月开始,孩子就慢慢有了自己做动作的能力。他开始尝试着自己坐起来,并且非常喜欢这个坐的姿势,当然此时他还需要东西支撑一下。大部分婴儿到了七个月时,就可以双手支撑着坐稳当了。

  从第七个月开始,他的肢体动作进步得非常快。在每天的练习中,他坐起来已经相当熟练和迅速了,坐起来的时候非但不用双手支撑,还用手去抓身边的东西。这些连贯的动作,包括独力坐着,有意识地抓东西,以及抓握能力的提高,让你感觉孩子的进步真是突飞猛进。

  不仅仅是这些,接下来,他还会展示给你其他的新动作呢!比如:他逐步学会了爬行。起初,他只能整个身体趴在地上,微微扭动一下上半身,慢慢地,他能向前挪动了,当然此时他是用手臂的力量向前移动的,双脚和腹部还不能抬起来,仍然贴在地上。

  到了第十个月时,他爬的时候已经会弯曲膝盖了,凭借腿的力量,他可以让肚子轻松地离开地面。这个动作的顺利完成,为以后用双手双膝爬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第十个月到十二个月这个时期,家长们就要更费心了,因为他此时简直是个小探险家。他学会了用双手双膝爬行,而且动作灵敏,技巧过硬。屋子里的每一个地方对他都有很大的吸引力,他会饶有兴致地爬到每个角落,拿拿这个,抓抓那个,他在这个空间里真是乐此不疲。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影响 
  • 新闻日本150人将赴钓鱼岛海域祭拜
  • 体育国安遭误判1-1辽宁 好球被吹帕帅险退场
  • 娱乐警方悬赏20万通缉李宗瑞 恐至少获刑10年
  • 财经统计局忧虑决策风险 急查地方经济数据
  • 科技小米手机性价比真那么高吗?
  • 博客国人为何富不过二代 炒房客在温州完了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家庭急救箱必备啥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梦露背后的时装设计师 蜘蛛女红毯搭配
  • 尚品终极超跑警车盘点 私飞:富人出行新贵
  • 星座周刊自投罗网的一周 测试劈腿报应
  • 收藏80版猴票下跌1000元 奥运邮票下跌三成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