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开发游戏:哪个绳子是对的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通过抓拉动作发展宝宝手眼协调能力,初步培养宝宝的判断力。

  ※※游戏步骤:

  1. 成人抱宝宝坐在桌边,桌上放一根系有玩具的绳子,绳子另一端放在宝宝伸手可以触摸到的地方。

  2. 让宝宝伸手去拉绳子,并教他学习朝自己的方向拉绳,直到拿到玩具为止。

  3. 当宝宝熟练拉绳后,可在桌上再放一根没有玩具的绳,让宝宝去辨别拉哪一根绳才能得到玩具。

  4. 熟练之后,再将塑料杯内放一个塑料娃娃,将一根绳子穿过杯柄,并将绳子两端放在宝宝面前。

  5. 观察宝宝是否会用两手拉绳子。若用以往游戏的经验拉一根绳的一端,就不能得到玩具。

  6. 失败后家长握着宝宝两手,使宝宝明白同时拉绳的两端,才能把杯子拉到自己跟前,拿到玩具。

  ※※游戏互动:

  宝宝第一次拉绳只是无意识的动作,但是被拉过来的玩具会引发宝宝的好奇心。大人这时可以让宝宝把这个动作多做几遍,宝宝会很喜欢这个游戏的。当变化游戏规则后,宝宝不能拿到玩具就会产生挫败感和焦虑感。大人要及时帮助宝宝得到玩具,并对宝宝做出非常高兴的样子。宝宝会随着大人的表情而改变心情。当宝宝拿到杯子时,可以将里面的娃娃拿出来给他玩,以示鼓励。

  温馨提示

  绳子上系的玩具可以时常更换,每次当他拿玩具时要告诉他玩具的名称。注意宝宝的情绪,不要让他不高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