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培养游戏:镜子里有个宝宝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帮助宝宝认识自我、识别五官,开发宝宝早期智力,初步引导宝宝认识三维空间。

  ※※游戏步骤:

  1. 把宝宝放到镜子前,让他同镜中的自己笑或者做鬼脸。

  2. 宝宝看到镜中的人对他笑、对他伸手,他会伸手到镜子后面,寻找站在后面的人。

  3. 在宝宝略显不耐烦时, 妈妈及时问宝宝:“里面的人是谁?”然后告诉宝宝:“里面是宝宝啊,这是镜子。”

  ※※游戏互动:

  妈妈可以陪宝宝在镜前做动作,如吐舌头、张大嘴、皱鼻子、眨眼睛、噘嘴巴等,边做边说,为宝宝以后认识五官做准备。

  温馨提示

  经常照镜子会使宝宝表情丰富。尤其当宝宝生气、啼哭时,让他看看镜中的自己,就会知道哭和生气时脸就会变得十分难看。宝宝第一次见到这么神奇的景象会很入迷,大人尽量不要妨碍宝宝,让宝宝自己去体验。但要注意不要让宝宝把头伸向镜子,以免碰疼了,或者碰碎镜子弄伤宝宝。随着宝宝对镜子的触摸和对着镜子做游戏,宝宝就会有自我认识。他会对镜子做出各种表情来看自己的样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