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培养游戏:妈妈腿上来蹦极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对宝宝进行听觉刺激,练习宝宝的平衡能力并发展他的期待情绪。

  ※※游戏步骤:

  1. 大人坐在地板或床上,伸直双腿,让宝宝坐在自己的膝盖上。

  2. 大人一边唱歌,一边缩回小腿、抬起膝头。

  3. 当膝盖抬到最高点时,大人停止唱歌,看看宝宝,说:“一、二、三!”大人数到三时把腿放平,并发出“哇”的音效。如果宝宝反应良好,可以重复几次。

  ※※游戏互动:

  当宝宝感到自己在慢慢上升时,会不知道怎么回事。大人的脸上要有笑容,这样才会让宝宝放心。当把腿放平时,宝宝会因突然的下降而受惊,大人这个时候的笑容和故意的声音,会让宝宝明白这个游戏不具危险性。当大人再次把腿往回收时,宝宝就会期待着降落的刺激感觉了。

  温馨提示

  注意,不要太大声,避免惊吓到宝宝,只要让他感到惊奇就可以。一定要注意安全,玩游戏时,大人千万不要分神。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