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旅游日记

  《小巫旅游蜜语》

  Sam旅游日记

  从小就跟随我们大山大水走遍的Sam,已然学会了用他那稚嫩的笔触来记录自然给他的乐趣、感动与惊奇。从短短几十字、几百字,到写出老师推荐去参加作文大赛的洋洋洒洒千字文,可以说,Sam的旅游日记,在某种角度来看,就是他的成长日志,也是从孩子角度,给我们这个爱旅游的家庭留下的家庭日志。

  为越南写的日记在学校搬家时丢失,从此之后得了教训,每次见到他的日记,都借来输入电脑。

  初学日记:有话老实说

  写作期间:2008年

  2008年7月15日 走遍云南

  我和妈妈妹妹在云南度假,先去昆明,去看滇池,特别糟糕,污染很严重。然后去了大理,在苍山坐了很长很高的缆车,看见世界上最大的中国象棋棋盘。还去了一个岩洞。我们又去了丽江。我们去了观音峡,拜见活佛,坐了小火车,还看见了瀑布。去了拉市海骑马,我骑了Harry,还骑了赛马冠军和季军。还去了玉龙雪山5580米高,没人上去过。

  2008年9月7日 云蒙山很好玩儿

  昨天我们去了云蒙山。我先坐了一次飞索,320米长,还很快。我们到了虎浴潭,我和妹妹、表姐和朋友光着脚在水里玩儿,水很凉。我们又走了很远,在净身池里玩了好久。回去路上大家都坐了飞索。我的爸爸抱着妹妹,有一个朋友的妈妈抱着她的女儿滑走了。我是最后一个坐的,很好玩儿。

  2008年9月15日 野餐、紫蘑菇和回音山谷

  昨天我们去了天池峡谷,先去了抗战时期的革命广播基地,在一个长长的山洞里,很暗很凉。我们又爬了一会儿就吃野餐。山里有很多水。我们爬了好久就到了天泉,那的水很冰凉,很干净,可以喝。下山的路上碰见一只貉,还看见了紫色的还有橘色的蘑菇。我们大声说话山谷里就有回音。

  2008年9月21日 云蒙山爬岩石

  我们昨天去了云蒙山,我们还有豆豆和北北一起爬山。我们没有在虎浴潭玩儿,我们只是路过。我很快就到了净身池,在那里吃了野餐,就接着爬了。我们爬上了一块很大的岩石,在那玩了一会,我爸着急走所以走了,我们又爬了一块很陡的大石头,我朋友的鞋掉了,有一只掉进了垃圾桶!我在那玩了好久。第二遍豆豆的裤子磨破了。我赶紧下山去坐飞索,这次我只坐了一遍。

  2008年10月2日 野生动物园流水账

  今天我们去了野生动物园,先看了大象还有蟒蛇,然后去看了狮子还有老虎,有一只老虎还咬了我们的车!我们还喂了长颈鹿,我们又看了鸟,我追了孔雀,很好玩。

  2008年11月23日 九公山上看石刻

  昨天我们去了九公山,他们那里没有饭我就走了。我们找到了一个农家院吃了饭就走了。我们去了摩崖石刻,秦始皇到(都)去过那儿。他们那有明朝刻的字,我们这一次没爬长城,我们爬了好久,我们还吃了巧克力就走了。

  2008年11月30日 长城上的大洞

  昨天我们去了摩崖石刻长城。这一次我们爬了长城。我们走到了一个大洞,我们爬进了洞就走了。我们这一次爬了十几公里。我是第一个到的,我们这一次有17个人。我跟小宝和Jack玩了好久他们才到了。豆豆是第5个到的,我们去了北北和豆豆家去吃饭,还有篝火,我有打火机就开始点火。

  爬山队伍中最大的69岁,最小的5岁。

  文采初现:Sam讲故事

  写作期间:2009年~2010年

  2009年9月14日 (Sam作文) 庙上秋日,探访各种植物

  星期天我们全家,还有表姐和小姨父,一起去爬山。我们经常周末外出爬山。这次去了庙上,那里有好多果树,有山梨、栗子、海棠、苹果、桃子、山楂,山楂树最多,红红的山楂还没熟透,不能吃。还有毛豆和玉米。

  我们一路上看到好多紫颜色的花,花上落了好多蝴蝶。

  我们爬到半山腰,我的表姐腿抽筋了,我也病了,就不再向上爬了。我们爬到山楂树上,用山楂扔着玩儿,小姨父说要去找村长。

  路上我们看见一棵很奇怪的植物,它的果子是绿色的,像一串葡萄,我想拿回家,但是一个村里人告诉我是有毒的,叫天南星,我就扔了。

  2010年3月21日 幽谷神潭,听龙的传说

  这个周末我们全家去幽谷神潭爬山了,那天刮大风,有沙尘暴,可是我爸爸坚持要去,我们自己带了三明治,在车里吃了,然后开始爬山。那天不是太冷,我一直跟我妈妈走,半道上有龙的九个儿子的雕像,我们念了每个儿子的说明,我像三儿子蒲牢,我妹妹像老四狴犴,我妈妈像老二螭吻,我爸爸像老七趴蝮。在山的高处有一条河,那儿的冰还没有化,我们就开始砸冰,第一层冰底下还有两层冰。我们砸了好几个窟窿,又试着把几个窟窿连到一起。我妈妈觉得太冷,她先下山了。我们又砸了一会儿,也下山了。我妈妈在关帝庙里等着我们,然后我们一起下山了。

  2009年11月8日 圣泉山,我最大胆

  我们全家和一个朋友去爬山了。我们爬的是圣泉山,很容易爬。我们去爬这么容易的山,是因为我妹妹摔断了她的胳膊。到了那里我们先在素食馆吃饭,吃完饭我们开始爬山,我妹妹是最慢的。另外一个朋友叫豆豆。我们爬到了一个钟鼓楼,休息了一会儿,我打了鼓。我们又继续爬,到了一个寺庙,大家都不想爬了。我们给佛像上了香,我许了愿。只有我爸爸接着往上爬,我们去了一个小农家馆,在那儿玩儿了一会儿,吃了巧克力。等爸爸回来后,我们就下山了。到了滑索,我们都坐上了,我妹妹也坐了。我是最快的,因为我最大胆。

  眼界大开:Sam走世界

  2010年2月21日 小男孩玩转巴厘岛

  *(这篇作文被语文老师推荐参加“华人汉语作文比赛”)

  我们星期一去了巴厘岛,我们先从北京飞到首尔,那个飞机上每个座位有自己的电视。到了首尔我们得赶紧跑到另外一架飞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登机了。我们飞了7个小时,半夜到了巴厘岛,我们一点钟才到宾馆,快两点才睡觉。

  第一天我们就在宾馆玩儿,我在游泳池里游泳,池子里边有一个酒吧,游泳池很大,有小瀑布,还有一个小岛。我们也去了海边,但是有很多垃圾,所以只游了一会儿。晚上我们去宾馆附属的购物中心顶楼吃了晚饭。

  第二天我们去了世界上最好玩儿的水上游乐场,那儿的滑梯特别酷,我最喜欢的滑梯是Super Bowl、Smash Down和Macaroni Tube。Super Bowl把你领到一只巨大的碗里,转转转,你需要转到一个出口,滑到池子里。Smash Down的速度飞快,如果你的速度很快,就可以飞起来。Macaroni Tube是一条弯弯曲曲的封闭式滑梯,里边完全黑暗,人在里边很容易转向。我那天玩儿得乐而忘返。

  第三天我们租了一辆汽车,比较旧,开起来像一辆坦克。我们去了一个瀑布,去了一个湖。第四天我们去了乌布,在博物馆看到小孩子学习巴厘岛的传统舞蹈。我们吃到了全巴厘岛最美味的午餐,很不幸,晚餐却非常糟糕。

  第五天我们换了一辆好些的车,去了一个超级大的火山。火山口有好几公里长,那里有一个小点儿的火山,还有一个湖。在火山口里有一个宾馆,我们在那里泡了温泉。当时正好下了特别大的雨,在雨里泡温泉真是爽啊!然后我们去了一个寺庙,里边好漂亮。晚上我们很幸运,路过一个村庄,碰见了村民在举行祭祀仪式,因为当天是中国的除夕。有男孩和女孩跳舞,还有大人戴着面具跳舞,伴奏的是全套的巴厘岛甘美兰乐器和乐队,他们祭祀用了活的鸭子和鸡。这样的场面非常不容易碰到。

  第六天我们在海滩玩儿,我得到一个特别酷的文身。

  第七天,我和爸爸去海上探险。我们坐的船特别快,有三个巨大的发动机,总共有750马力。船上包括船长、救生员和导游一共有13个人,我们先去了第一个岛,到那儿的时候,船长、救生员和导游开始吹口哨,突然一群海豚出现了,这是我第一次在动物园之外看到海豚。然后我们又去一个5米深的地方徒手潜水,水底下好漂亮啊!有好多颜色各异的鱼和美丽的珊瑚。然后我们又去了第二个岛,第二个岛离第三个岛很近,所以那里的海水很浅。我们在那里吃了午饭,是自助餐,我吃了两只大鸡腿、意大利面、水果,喝了芬达。虽然我们在一只快艇上,午饭很好吃。船停靠的地方只有一米深。导游带我们去一个小村庄,可是太热了,村民栽培海带。最后我们去了第二个徒手潜水的地方,有8米深,可是没有第一个漂亮。

  后边两天我们买了一些东西,我买了一只鼓。回家的那天我在飞机上度过了10岁生日。

  2011年春节 柬埔寨海岛游

  在西哈努克海滨,我们有一天去海岛游了。那艘船有三层。我上船的时候,我就交了一个新朋友。他的名字是Howard,他是台湾人。我跟他去船头了。船长看见了我就叫我过来,他让我坐在他的座位上,说我可以开船了!我觉得太爽了。半个小时,我们的船路过了一个小岛,有一个船上的人员跟大家说,这个岛上有一个宾馆,一夜要三千美元。

  我们到了第一个岛,人员说我们可以潜水。我爸和一些别的男人从三层跳了下来,我跟Howard说:“下一次吧。”我们戴上了潜水面具,就下水了,我往岸那去游。突然,我看见了,水都不是蓝色了,在我面前,有好几千条小鱼,有很大的海胆,我用了脚蹼动了一下。

  我回到船那边了,我们要吃饭了。我跟Howard互相讨论我们看见的鱼。到第二个岛,我从一层跳下去,然后游去沙滩了。过了一会儿,我跟Howard说我要回去从二楼跳,Howard的爸爸也来了,因为他要照相。我们开始是很胆小的,可是过了一会儿,我就跳了。就有那么三秒钟我们在飞,然后就掉到水里了。最后我又跳了两遍,今天真的太爽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