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学公立幼儿园需抽签

http://www.sina.com.cn    东南网 

  新北市公立幼儿园昨天抽出一般生的入学名单,共有13222个学童竞争8000多个名额;其中三峡区的龙埔成长幼儿园是新北市第一所公办民营幼儿园,中签率只有12%,为全市最低,由于每月学杂费只要3500元(新台币,下同),抽到的家长都高兴直呼“像中乐透一样!”

  今年初上路的“幼儿教育及照顾法”实施“幼托整合”,原先幼稚园属教育局、托儿所属社会局,今年幼、托全部归教育局所管,共释出8000多个名额。

  教育局统计,新北市4岁到6岁的幼儿教育适龄儿童有90000名,由于幼儿教育并非义务教育,许多家长选择让孩子在家自学、送到外县市的爷爷奶奶家,也有人选择让孩子读私立幼儿园。

  教育局长林腾蛟说,许多地区的幼托园数量不足,市府要求新成立的中学小都要附设幼儿园,并清查旧校舍闲置空间,活化利用做为公共托育空间或幼儿园;预计4年内增加4200名幼托名额。

  新北市第一所公办民营非营利幼儿园“龙埔成长幼儿园”昨天进行抽签,扣除优先入学的弱势家庭学童,还有56个名额,却吸引444个学童申请;是新北市申请数最高、中签率最低的幼儿园。

  龙埔成长幼儿园经“教育部”友善教保服务计划核定补助,委由成长文教基金会经营;因是非营利幼儿园,一个月的学费和月费只要3500元,比公立幼儿园还便宜,且寒暑假不停课,方便双薪家庭。

  林腾蛟昨天抽出龙埔成长幼儿园的56位“签王”,中签家长情绪激动。儿子抽中大班的郑文林说,原以为会“杠龟”,没想到倒数第2个名额出现儿子的名字,“像中乐透一样,一年下来可以省个10几、20万”。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