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压力

  《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交商》

  孩子的压力

  帮助孩子的第一步就是要确定他是否感受到压力。及时发现孩子的特殊行为,并记住他独特的经历和个性。重要的是留意他行为的变化,而不只是行为本身。问自己下面的问题:

  1。这些症状持续多长时间了?

  例如:如果你的孩子睡眠一直不好,那么他的睡眠问题就不太可能是因为压力而引起的。另一方面,如果你的孩子突然在半夜醒来,哭泣、做噩梦,那么你就需要考虑是因为压力而引起的这些症状。另外,如果某种症状持续了好几天,那也可能不是压力引起的,但是如果持续了几周,你就需要引起注意了。

  2。这些症状有多严重?

  如果孩子上学前说肚子疼,但只要他去了学校,并且回家以后没有再抱怨,那就没有太大关系。如果孩子因为肚子疼不肯起床,不能去学校,那你就要去带他看医生。如果孩子上学前说肚子疼,然后一旦答应他留在家里,他就显得很健康,也不再抱怨了,那就有可能是有压力的表现。允许他留在家里不去上学,减轻了他的压力。针对这种情况,就要找出在学校是什么事情让他产生压力。

  3。他的同龄孩子是否有同样的症状?

  两岁的孩子在餐厅的椅子上坐不住很正常,但是八岁的孩子出现同样的情况,那就有问题了。同样,三岁的孩子没办法离开你,能让人接受,但是十岁的孩子也出现同样的情况,就不能让人接受了。如果你不能确定孩子的表现是否属于正常情况,那就咨询儿科医生。

  4。出现了多少种症状?

  压力通常会同时引起多种症状。我们回顾杰森的情况,可以看到他抱怨疲倦、变得烦躁、以前很喜欢的活动现在不愿意参加了。父母把这些行为综合起来看,就会发现他遇到了压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