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和女孩嘲笑的方式一样吗?

  《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交商》

  男孩和女孩嘲笑的方式一样吗?

  男孩和女孩都有可能被嘲笑,但是他们嘲笑的方式却大有不同,正如凯萨琳的例子,被嘲笑的女孩常常会被大家孤立。男孩会使用直接攻击的方式,而女孩会用间接的方式嘲笑别人。带头的女生会在背后议论你的女儿,而不是当面骂人或者打人,她会希望没有人邀请你的女儿参加聚会。你的女儿可能会在课桌里发现恶意中伤她的纸条,也会听到关于自己的流言蜚语。她会非常清楚地划分出“圈内人”和“圈外人”,因为女孩是在背后嘲笑别人,所以应对起来也比较复杂。

  另一方面,男孩的嘲笑方式比较直接。他们使用更为直接的方式:骂人、模仿、肢体冲突。你的儿子可能会抱怨被人推搡、午饭排队的时候被绊倒、被撞到衣帽柜上,或者书被扔到地上。

2

  不管被男生还是女生嘲笑,都会非常痛苦。通常在三年级到六年级的时候,女生嘲笑别人的情况比较严重。上了中学之后,男生开始嘲笑别人。而高中以后,男女生嘲笑别人的情况基本上就没有了。对于小时候没有建立成功友谊的孩子来说,高中阶段被孤立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因为嘲笑的行为通常发生在小学阶段,所以需要尽早发现。你一旦知道孩子被嘲笑,或者嘲笑别人,那就可以采用本章所提供的建议来改善这种情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