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是嘲笑者还是被嘲笑者?

  《如何培养孩子的社交商》

  我的孩子是“嘲笑者”还是“被嘲笑者”?

  一个“被嘲笑者”被“嘲笑者”嘲笑。我见到过两种类型的“被嘲笑者”:一种是“忧虑型”,一种是“挑衅型”。

  “忧虑型”

  “忧虑型”的孩子显得焦虑、没有安全感,并且缺少自信。克里斯就是属于“忧虑型”。他试着不理别人的嘲笑,往往也都做到了。但是当超过他的忍耐极限时,就会崩溃大哭,或者大发脾气。他不理解幽默和玩笑,即使是出于好玩,他也从来没有想到嘲笑别人。“忧虑型”的孩子常常会成为嘲笑的对象,因为他看起来身体瘦弱、情感脆弱,这容易让嘲笑者在他身上施威。

  “忧虑型”孩子的特点

  Ø  看上去没有安全感

  Ø  把嘲笑看得太过严重

  Ø  爱哭

  Ø  身体虚弱

  Ø  抱怨身体不舒服,比如胃疼、头疼

  “挑衅型”

  另一方面,有的孩子属于“挑衅型”。“挑衅型”受欺负,是因为他无意中招别人讨厌。他烦躁不安、脾气暴躁、读不懂社交信号。当别的孩子制止他的时候,他不会停下来。为了能加入到其他孩子当中,他会先嘲笑别人。凯萨琳就属于这种类型。“挑衅型”的孩子在被嘲笑的时候可能会反击,但是通常会输给对方。他区分不出友善的嘲笑和恶意的嘲笑之间的差别,容易对嘲笑反应过激,把事情弄得更糟糕。“过激型”孩子的特点

  Ø  行为烦躁不安

  Ø  经常错误解读社交信号

  Ø  先嘲笑别人

  Ø  可以嘲笑别人,但受不了别人的嘲笑

  Ø  别人制止他的行为时,他不会停下来

  Ø  大声说话,说话太多

  Ø  侵犯其他孩子的身体空间

  重要的是要留意观察孩子行为的变化。有的时候,孩子被别人找麻烦,他们会觉得很尴尬,不告诉大人。克里斯就属于这种情况。开始的时候,他不愿意告诉妈妈自己被嘲笑。下面列出了一些孩子出现的行为,帮助你发现孩子是否被嘲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