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提问和回答相同的英语表达

  这次我们要练习像“知道了?”和“知道了。”这样提问和回答的内容都一样的日常生活用语,孩子不用刻意记忆,只需把妈妈的话重复一遍即可,因此能很快掌握。

  一开始不要因孩子没有反应而失望,妈妈自问自答式的不断重复会让孩子大致能猜出什么意思,等到孩子明白之后再一点点地加以诱导,让孩子自然地开口说出来,再等到孩子能轻松回答之后,此时将Do you understand?变更主语换成I understand,同样重复说给孩子听,另外等孩子熟悉“Finished?”这样的问语后,再将句型加长,变成Are you finished?这样完整的句子。

  1. 打招呼

  用开口说英语第1阶段学过的简单问候语和孩子打招呼,一开始只用Hi和Bye这样简单的问候,等孩子慢慢熟悉后再加上名字说说看。

  妈妈 : Hi, Joon. 你好,俊。

  孩子 :  Hi, Mommy. 您好,妈妈。

  妈妈 : Bye, Joon. 再见,俊。

  孩子 : Bye, Mommy. 再见,妈妈。

  妈妈 : Good morning, Joon. 早上好,俊。

  孩子 : Good morning, Mommy. 早上好,妈妈。

  妈妈 : Good night, Joon. 晚安,俊。

  孩子 : Good night, Mommy. 晚安,妈妈。

  2. 想要?-想要!/不要?-不要!

  对孩子说完“想要洗澡吗”、“想要水吗”、“想要尿尿吗”之后,点点头说“Yes?”,再摇摇头说“No?”,另外之前部分也提到过,在提出“想要饼干吗”这样的问题后,为了让回答显得更为庄重礼貌,向孩子说明表示拒绝要加上Thank you,表示同意要在Yes后加上please。

  妈妈 : Yes? 想要?

  孩子 : Yes! 想要!→ Yes, please!

  妈妈 : No? 不要?

  孩子 : No! 不要!→ No, thank you!

  3. 听见了?-听见了!

  “妈妈去洗澡了”,“十分钟后刷牙吧”,妈妈在说完这些话后,为了确认孩子是否听明白,会问孩子“听见了?”,这个时候可以先用母语说完想表达的内容后,再试着把最后那句“听见了?”换成“OK?”。

  妈妈 : OK? 听见了?

  孩子 : OK! 听见了!

  妈妈 : All right? 没事?

  孩子 : All right! 没事!

  All right?

  All right!

  妈妈 : Understand? 明白了? → DoyouUnderstand?

  孩子 : Understand! 明白了! → Yes,Iunderstand。

  4. 还给一个?-还给一个!

  给完孩子一个饼干或糖果、贴纸后,再拿出一个问“One more?”,看孩子还要不要,如果孩子已经很熟悉这样的对话,就会在问句后加上please,回答说One more, please。

  妈妈 : One more? 还给一个?

  孩子 : One more!还给一个! → One more,please。

  妈妈 : Another one? 再来一个? → Do youwant another one?

  孩子 : Another one! 再来一个! → Yes, (Iwant) another one!

  5. 抱抱?-抱抱!

  美国孩子想让大人抱起自己时会喊“Up, up, up”,孩子说“妈妈,抱抱!”后,妈妈可以对孩子问道“Up?”。

  妈妈 : Up? 抱抱?

  孩子 : Up! 抱抱!

  6. 完了?-完了!

  确认孩子是否拼完图、吃完饭、解完大便时都可以用“Finished?”来发问。

  妈妈 : Finished? 完了? → Are youfinished?

  孩子 : Finished! 完了! → Yes, I’mfinished。

  妈妈 : All done? 结束了?

  孩子 : All done! 结束了!

  Finished?

  Finished!

  7. 要帮忙?-要帮忙!

  孩子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会嚷嚷“妈妈!帮帮我!”,此时妈妈可用“Help?”进行确认。

  妈妈 : Help? 要帮忙?→ Do you needhelp?

  孩子 : Help! 要帮忙!→ Yes, I needhelp!

  8. 再来一次?-再来一次!

  孩子和妈妈一起开心地玩游戏或比赛时,会永远不知疲倦,一遍又一遍地玩得不亦乐乎,这个时候可以用“Again?”来发问。

  妈妈 : Again? 再来一次? → Do you wantto do it again?

  孩子 : Again! 再来一次! → Yes, (I wantto)do it again!

  妈妈 : One more time? 再来一次?

  孩子 : One more time. 再来一次!

  9. 喜欢?-喜欢!

  给孩子画一幅画,或给孩子买件新衣服或新玩具时,可以问孩子是否喜欢,由于这组英语对话需要变换主语,所以学起来可能稍难一些,这就要求妈妈不断地对孩子重复“你应该说I like it”,让孩子慢慢明白。

  妈妈 : Do you like it? 你喜欢?

  孩子 : Yes,I like it! 是的,我喜欢!

  I like it!

  学习英语和学习母语都一样,从一无所知到开口说话需要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地重复和熟悉,此部分内容除了将孩子们日常生活中的基础口语,还将孩子在一天不同生活场景下的口语表达全部整理出来。在这些重复的生活场景下对孩子说的话,必然会每天都在不停重复,因此不必刻意学习,时间一长孩子自然能脱口而出。“起床!”、“吃饭!”、“换衣服!”、“洗脸!”如果这些话都能用英语熟练说出,恐怕日常会话中的一半内容都已变成英语。

 

    本文由北京紫图图书授权摘自《妈妈是孩子最好的英语老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英语培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