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下来陪孩子一起看世界》图书简介(图)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本书是一位德国华裔妈妈多年教儿育女的心血结晶,里面融入了浓浓的爱和亲情。她没有用宏篇阔论来对比中德两国的教育理念差异,而是通过一双儿女成长过程中真实而生动的一个个小故事,一幅幅天真烂漫的彩色照片和漫画,从诚信、坚强、独立、快乐等十一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将东西方理念结合起来,让孩子学会爱、感恩和包容,学会自觉、自立和自强。同时,在每一个小故事的后面还附有妈妈与孩子的真实对话,让你在童言无忌中读懂孩子,收获感动。本书文笔流畅,情深意切,书中家教的方法充分遵循孩子的心性和认知规律,简单、实用而有趣,是家长们教育子女的不可多得的工具书,更是连接父母和孩子心灵世界的一架七彩桥梁。

  作者简介:

  陈平,作家,青少年教育专家,是两个可爱混血儿女的母亲,同时也身兼数职,现任联合国教科文非物质遗产保护政府间委员会咨询专家;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VO全球副主席,中国主席;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专家;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南民族大学客座教授;贵州省政府旅游文化大使

  ·中央电视台《华人世界》誉为“盛开在海德堡的中国玫瑰”

  ·中央电视台七套《乡土盛典》2012年度人物奖获得者

  ·捷克共和国民俗协会卓越贡献奖首位中国得主

  书 名:蹲下来陪孩子一起看世界

  作 者:陈平

  ISBN:978-7-111-47913-0

  页 数:182

  定 价:39.80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12.1

  名家推荐

  总人口不到一个亿的德国人(含德裔)能拿走一半的诺贝尔奖项,教育功不可没。陈平女士这位华裔德国妈妈,由于工作关系,足迹遍天下,对中西方文化有深入的了解和深切的理解。她既继承了中华民族优秀的育儿传统,又努力践行日耳曼民族先进的育儿理念,蹲下来,陪孩子一起看世界,一起成长,走出了一条东西合璧的育儿之路。她的两个孩子就是她育儿心血和智慧的结晶。中国的准妈妈、年轻妈妈读了陈平女士这本充满哲理的育儿新书,一定能从中学到全新的、与众不同的育儿理念,汲取丰富的育儿经验,与作者分享做妈妈的喜悦,成为一位称职的好妈妈。 ————郭永福(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顾问、编审)[1]

  编辑推荐

  德国人办事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德意志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传统,产生过许多举世闻名的大思想家、大哲学家、大科学家、大文学家、大音乐家,总人口不到一亿的德国人拿走了一半的诺贝尔奖项,其教育功不可没。本书作者陈平女士结合了东西方教育理念,在自己教儿育女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作者没有过多的理论说教,而是通过一个个真实而生动的小故事,讲述了如何将东西方教育理念结合起来,培养孩子自觉、自立和自强的品格。作为本书的责任编辑,同时也作为一个年轻的爸爸,我在审稿时就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有很多体会,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蹲下来陪孩子一起长大,一起体验人生。强烈推荐此书给年轻的爸爸妈妈们!

文章关键词: 孩子 教育 育儿 图书 看世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