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掉孩子的话 成就孩子的话》简介(图)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作者】(韩) 郑允京 金允静/著 史倩/译

  【ISBN】 978-7-5080-8256-1

  【开本】32开

  【定价】36.00元/册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01

  《毁掉孩子的话 成就孩子的话》图书详细介绍

  书 讯

  《毁掉孩子的话 成就孩子的话》:别在不经意间伤害了孩子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父母的话比世界上其他的任何东西都更有力,面对0-12岁的孩子,父母会不会说话,孩子的前途大不一样。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是现代每个家庭、每位家长都关心的问题,与孩子沟通的方式不仅会直接影响他们的性格养成、人格塑造,甚至还会影响他们的心理健康。

  《毁掉孩子的话 成就孩子的话》根据韩国知名教育专家郑允京多年的研究和实践,遴选出70句父母最不应该对孩子说的话,以及50句父母最应该说的话,并通过一些具体对话再现生活中时常发生的场景,进行专业解读和指导。

  目前,该书已由新华文轩北京出版中心·华夏盛轩图书重磅引进国内出版,它将告诉父母,孩子不断地发问时、孩子屡教不改时、孩子遇到挫折时、孩子学习成绩不理想时、孩子做出成绩时、与孩子发生争执时……什么话应该说,什么话一定不能说,怎么沟通才能圆满地解决问题,并且不会对孩子产生不良影响。

  著名畅销书作者尹建莉说:“我们可以批评孩子,但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方式批评,以保护孩子自尊心、树立自信心、培养他们某种能力为目的。凡对孩子自尊心、自信心和能力建设有损害的批评方式都是不好的,都是家长要彻底戒除掉的。”

  在《毁掉孩子的话 成就孩子的话》书中,例举了很多日常中父母不经意间就会说出口的话:“我就知道会这样”“妈妈真是受够你了”“都跟你说过上百遍了”“我这都是为了你好”“为了你我牺牲了很多”等等,这些话或许已经给孩子带来了不小的伤害,而父母却不知晓,这本书正好让父母借此契机反省过往,以后有意识地控制不说这些“毁掉孩子的话”;当父母换成对孩子说“有你我感到很幸福”“需要妈妈怎么帮你”“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今天过得怎么样”,你会发现,大人认为理所当然以至于懒得开口的话,变换成语言表达出来后会给孩子带来多么积极的效果。

  这是一本真正教会父母说话的书,相信父母在读过之后会恍然大悟,明白在合适的状况下,说出最合适的话才是最有效的沟通。所以,当与孩子交往不顺利时,翻翻这本书,也许,可以从中发现适合你的情景,意识到自己说了哪些不合适的话,并尝试改变和突破自我,为甜蜜却辛苦的育儿生活增加一点勇气和乐趣。

  (《毁掉孩子的话 成就孩子的话》,(韩)郑允京 金允静著,华夏出版社,36.00元/册,2015年1月)

  内容介绍

  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是每个家庭、每位家长都关心的问题。《毁掉孩子的话 成就孩子的话》从正反两方面给家长介绍了如何掌握科学的沟通技巧。其中,第一部分从可能会影响孩子人格健全、阻碍孩子情感表达等方面总结了70句给孩子带来消极影响的话;第二部分从树立孩子的自尊心、鼓励孩子的进取心等方面总结出50句给孩子带来积极影响的话。

  作者简介

  郑允京

  著名儿童心理学专家,美国芝加哥大学发展心理学博士。着重于研究幼儿期的认知和情绪发展,以及与此相关的父母特性及育儿行为。现任韩国天主教大学心理系教授,教学和研究并行。多次受邀参加教育类节目,曾在纪录片《学校那些事儿》之“称赞的副作用”一期中爆出许多关于赞美的误解和真相,给父母们带来极大的震撼,后结集成册,名为《毁掉孩子的危险赞美》。此外,还著有《儿童思考的发展史》《人生发展》《自闭症的真相与误解》《发展精神病理》等。

  金允静

  知名畅销书作者,一个孩子的妈妈,身兼数职,是这个时代具有代表性的全能型妈妈。为了孩子,一边工作一边接触并阅读各种育儿、家教类书籍,并保证每周两三本的阅读量。曾策划、出版多本家教类畅销书,是畅销书《毁掉孩子的危险赞美》的共同作者。现在也在为打造更多让孩子更幸福、让家长更有成就感的家教书而奋斗。

  编辑推荐

  只有不会教的家长,没有教不好的孩子!

  孩子的所有问题,都与家长的说话方式密切相关!

  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是每个家庭、每位家长都关心的问题。与孩子沟通的方式不仅会直接影响他们的性格养成、人格塑造,甚至还会影响他们的心理健康。

  本书根据韩国知名教育专家多年的研究和实践,遴选出70句父母最不应该对孩子说的话,以及50句父母最应该说的话,并通过一些具体对话再现生活中时常发生的场景,最后由专家进行专业解读和指导。

  它会告诉父母,孩子不断地发问时、孩子屡教不改时、孩子遇到挫折时、孩子学习成绩不理想时、孩子做出成绩时、与孩子发生争执时……什么话应该说,什么话一定不能说,怎么沟通才能圆满地解决

  问题,并且不会对孩子产生不良影响。

  这是一本教会父母说话的书,也是一本关乎孩子命运的书。相信父母在读过之后会恍然大悟,明白自己以往哪里做得还不好,哪里做得还可以,然后有针对性地予以改进,从而在培养孩子的过程中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文章关键词: 孩子 父母 成就 家长 沟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