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妈妈孪生妹孩变呆 孩子多大能认出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在网站上一段爆红的视频里,小宝宝看到妈妈的双胞胎妹妹后的反应让大家都忍俊不禁。对于小宝宝来说,见到和妈妈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心里是什么样的感觉?会不会感到奇怪怎么有两个妈妈呢?宝宝多大能认识妈妈?

看到妈妈孪生妹孩变呆 看到妈妈孪生妹孩变呆

  爆笑:呆呆分不清妈妈

  立陶宛男婴费利克斯目前10个月大,他的母亲早些时候带他到加拿大探望她的孪生妹妹,当孩子第一次看见与母亲外表几乎一模一样的阿姨时,显得非常困惑,只能瞪大双眼张开嘴巴,呆呆盯着对方。费利克斯举起小手数次想触摸她,又因陌生而缩回,场面非常滑稽。

  宝宝多大能认识妈妈?

  研究证实,2个月以下的宝宝并不能区分人脸图和假人脸图, 3个月的宝宝能分辨出两张陌生人照片之间的不同,哪怕这两个人长得相似,他们也能认出来。也就是在这么大的时候,宝宝能从好几张女人照片中认出自己妈妈的照片,因为他们看自己妈妈照片的时间比看陌生人照片的时间长得多。

  宝宝多大认识妈妈的表情?

  宝宝虽然不会说话,但他们对妈妈的表情却早就开始知道了。4~7月的宝宝就能识别出图片中大人高兴、悲伤、生气和恐惧等面部表情。但这个时候,他们还不能把图片的表情同真实生活中妈妈的表情情绪联系起来。7个月以后的宝宝,他们开始知道,妈妈高兴、惊讶这些是好的情绪,而悲伤、害怕是坏的情绪。即便这些表情由妈妈以外的人以非常轻微的形式表达出来,他们也能识别。

  网友有话说

  太有爱了,话说我特想生个双胞胎宝贝呢。@天天想你

  孩子不会认错妈吧,孩子爸不会认错老婆吧,哈哈。@小太阳

  我家孩子只认我一个人,天天什么事情都叫妈妈,妈妈。你说我是甜蜜呢还是甜蜜呢?说实话,也蛮累人的。@咖啡也醉人

  萌萌的孩子,好想生一个哇。@雨娃娃

  谁见了两个一模一样的妈妈,都会惊呆的,想想都觉得萌哒哒。@为什么这么准

  小编点评

  妈妈们都希望孩子能早些认识自己,喜欢自己,粘在自己身边。其实,妈妈和自己的孩子接触时间越长,孩子就会对你越熟悉、越喜欢和你在一起。所以,年轻妈妈们,陪伴孩子时千万不要觉得麻烦厌倦,要多陪陪孩子,让她拥有喜欢妈妈的天性。

文章关键词: 孩子 表情 认识妈妈 双胞胎妈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