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剧别盲目 盘点《虎妈猫爸》里的错误育儿观

  今晚就是热播剧《虎妈猫爸》的大结局了,结局究竟会怎样,会不会落入俗套的大团圆收场我并不关心,因为这是一部打着教育话题的电视剧,我更关心的还是它所体现的教育观点争锋,尤其是电视剧中打造出的教育新派角色唐琳。

  既然今晚就要大结局了,咱们今天的文章也就没必要大长篇做铺垫了,我就直接说说想说的吧——唐琳这个角色有点扯!真的很扯啊,如果她真的如她自己所描绘的那样拥有那样的快乐教育理念,是绝对不会把自家孩子教育成那样的,也绝对不会允许自己成为搅乱别人家庭的小三!

  在《虎妈猫爸》大结局前最后一吐槽——唐琳这个角色有点扯

  其实在《虎》剧热播之初,唐琳刚刚出现的时候,她所说的许多教育观点从宏观上看都是挺正确的,抵制应试教育,提倡素质教育,不支持压抑情绪下的学习,提倡快乐童年。但是随着剧情的深入,才发现唐琳这个角色简直就是一个笑话!自己家庭关系还没处理好就来扰乱别人家的家庭关系,冠着一个“教育专家”的旗号却在自己女儿的教育问题上失控,更惨不忍睹的是最后利用“教育”茜茜的机会处心积虑地当起了名正言顺的小三来。

  这不是在扇“快乐教育“的嘴巴么?所谓的快乐教育难道就是唐琳等人所描述的那样,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怎么高兴怎么玩?然后最后成年后随意享受生活不奋斗,甚至给自己当小三安置光冕堂皇的理由?

  我想说这真是不可理喻啊!其实快乐教育本身是个多么积极向上的教育观点啊?竟然被一个角色给扭曲成了这样!所谓的快乐教育,真正的含义其实不是放任自由,而是在孩子学习的道路上不做干预,不把大人的理想强按在孩子身上,但是并不是不努力不奋斗。任何一个成功的人背后都一定付出了比旁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否则也无法获得成就。

  所谓的快乐教育更重视的是孩子的各种能力培养,而非拿成绩说事,更不会把成绩作为家长交流的谈资。比如说同样是背诵课文,有的家长会进行比较,某某的孩子会背**了,我的孩子也要会,不管孩子有没有兴趣,也不管背的这东西是否有用处。但是真正快乐教育理念的家长会更看重这背后的记忆力提高,如果自己孩子在记忆力方面并不逊色,那就没必要跟别家孩子比较,如果记忆力方面稍微欠佳,那么通过孩子有兴趣的地方激发孩子的能力,这就是真正的快乐教育!至于唐琳这个角色所扮演那一套大理论,我觉得只是杜撰!

  在《虎妈猫爸》大结局前最后一吐槽——唐琳这个角色有点扯

  好了,今天吐槽了这么多总算痛快了!希望今晚《虎》会有一个好的大结局,所有角色里我力挺毕胜男,一个奋斗的人是不应该落败的。[微博]

  本文选自新浪育儿博主欢子 点击 阅读原文

文章关键词: 育儿观 虎妈猫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