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的亲子教育:黄奕夺子大战再升级

  导读:黄奕与前夫黄毅清离婚后,夫妻俩就陷入孩子探视权的争夺。5月7日,黄毅清晒出法院裁定书,黄奕不满法院裁定,上诉夺回探望权被法院驳回。

法院裁定书法院裁定书
黄奕和前夫黄毅清黄奕和前夫黄毅清

  黄奕与前夫黄毅清的夺子大战

  黄奕与前夫黄毅清离婚后,夫妻俩就陷入孩子探视权的争夺。由于黄毅清曾说过放弃孩子探望权,黄奕离婚后便一直没有让父亲于孩子见面,黄毅清也持续在新浪微博控诉黄奕藏匿孩子长达一年之久,不许亲生父亲与孩子见面,自己也曾多次到黄奕住所围堵,但始终失败。思女心切的黄毅清向法院提出上诉希望夺回自己的探望权。5月7日,黄毅清晒出法院裁定书,黄奕不满法院裁定,上诉夺回探望权被法院驳回。

  黄毅清晒出的法院裁定书指出,上诉人黄奕因探望权纠纷一案,不服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裁定,向上海市第一人民法院提出上诉。法院最终裁定驳回黄奕上诉,黄毅清能否见到女儿似乎露出曙光。

  网友热议:黄奕比前夫大8岁!

  裁定书上黄奕和黄毅清的年龄也成为网友关注的重点,原来黄毅清整整比黄奕小了8岁,也让网友大呼吃惊。一向口无遮拦的黄毅清更忍不住回呛网友:“我总算琢磨明白了,之前会生气恼火的原因就是出在我没有揍她这点上,不然我要是真把她狠狠揍了一顿,说我家暴老子就认了,反正不吃亏!”

  如何处理离婚后的亲子教育?

  孩子需要父爱母爱,因此离婚时要把孩子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上来考虑,为了孩子要尽力挽救婚姻。当婚姻无法维持时,不幸的婚姻对孩子的成长不利。面临破碎的婚姻孩子非常敏感,父母不能完全按照自己的感觉行事,要冷静、理智地分手,不能怨恨、抱怨,离婚不要把仇恨和恐惧带给孩子。

  如何告诉孩子离婚的事实?

  首先看孩子的承受能力,考虑孩子的年龄是否能够接受。其次,父母要清楚地告诉孩子爸爸妈妈已经离婚的事实。3岁以上的孩子要明确地告诉他,告诉孩子离婚的事实时父母双方最好都在场,告诉他这是爸爸妈妈的事情,但是爸爸妈妈永远爱你。对于大一点的孩子来说(10岁以上),父母离婚也要尊重孩子的意见。最后,父母离婚后不要在孩子面前指责对方,包括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不要把仇恨的种子转移到孩子身上,不要以孩子为筹码。

  单亲家庭的父母怎样给自己也为孩子找到幸福的答案?

  妥善处理离婚后的事情是重点,离婚处理不当会带给孩子很多心理问题,如学习障碍等。一个好的分手比一个糟糕的婚姻对孩子来说更重要。离异父母首先要坚强,不要让离婚的阴影影响孩子,在孩子的心里播下仇恨的种子。父母应该告诉孩子离婚是爸爸妈妈自己的事,爸爸妈妈永远都是爱你的。其次,因为离异孩子一般来说比较敏感,因此离异父母要积极创造物质条件和教育条件,至少和离婚前不要差距太大,让孩子不要感觉到爱的缺失。最后,非监护方和孩子要经常见面,维护良好的亲子关系。此外,单亲父母不要对孩子有亏欠感而过度弥补,有时候会适得其反。

  如何协助孩子走出不良情绪的困扰?

  从社会层面来看,正常家庭的父母看离异家庭的眼光要改变,观念上宽容,制度和服务更要宽容;从家庭层面来看,家庭管理非常重要,婚姻是要经营的,包括情绪管理,家庭关系的管理,财务管理。离异后的家庭管理要维持,同时还要制定一个非常理智的规划。

  送给离婚父母的话

  面临破碎的婚姻孩子非常敏感,父母不能完全按照自己的感觉行事,要冷静、理智地分手,在孩子面前不能诋毁对方,离婚不要把仇恨和恐惧带给孩子。千万不能过分溺爱作为对孩子的补偿,不要断绝孩子与父母一方的交往。离婚后父母还是要尽到父母的责任,让孩子不要因为离婚而感受不到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黄奕 离婚 夺子 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