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惊喜,从此开始三人行

  七年前,

  我们的第一次旅行地是泰国。

  七年后,故地重游,

  无意中多了一个惊喜的TA。

  我想,

  我的孩子注定是热爱旅行的。

  意外的三人行

  从英国回来,我就积极投入到备孕中。

  然而,孩子这事,你越想却越不会如你所愿。第一个月过去了,我的肚子没有传来好消息,我整个人陷入沮丧的情绪中。在这种情况下,安先生提议我们再去旅行一次。于是,我们定下二月份去泰国和柬埔寨的行程。波士顿压抑漫长的冬日,让人近乎疯狂。我们急需阳光和温暖。这时,唯有旅行是我的万能药。因为这个计划,生活又充满了希望。我立即从低落中振作起来,还迷恋上了滑雪,在雪坡上做了高难刺激的snowtubing动作。那一个月,我的心情轻松了许多,忘记了备孕带来的压力,忘记了算日子、查体温,一心只盼着泰柬之旅快快到来。

  启程往曼谷的前两天,我清楚地记得,那是2011年2月16日。我抱着再次落空的心态,看着验孕棒,几十秒后,那个神奇瞬间——我看到了传说中的“中队长”。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我又惊又喜,但更多的是担心——旅行即将启程,这一次,比英国更远。修改行程是不可能的,也不愿因此取消旅行。来不及去医院检查确认,只好给妇产科医生打了电话,说明情况。医生开心地恭喜了我,也明白我的担忧。她安慰我说:“孕妇完全不用因为身体的变化而打乱生活的步调和计划。怀孕是最正常不过的事,要以平常心对待。旅行能让人身心放松,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好处。”这一席话,让我放松了不少。妈妈是从事妇产科近三十年的医师,除了温柔地责备我在家待不住外,并没有多加阻挠。于是,我确信,我和我的孩子将会是安全的。一天后,我们一人一个大背包,登上了飞往曼谷的班机。

  这时期的身体,其实一点儿怀孕的感觉都没有。只是,从知道的那一刻开始,我就不自觉地进入“妈妈”的角色中。起飞降落或是飞机颠簸时,我都会紧紧抓住安先生的手,二十八年来,我第一次对飞行和死亡感到害怕。我傻傻地对安先生说:“我想活着见到我腹中的孩子。”在长途飞行的过程中,我严格遵循医生的指示,常起身行走,喝大量矿泉水。在机舱里来回走动时,我会摸着自己平坦的肚子,心里默念只有我们娘俩能听到的话。大多时候,这些话无非是让孩子在里面好好地待着。而我,第一次对带着孩子旅行的人有了特别的关注,对哭闹的孩子给予了最大的宽容。当然,我也开始意识到因怀孕而需要作出的牺牲。比如,在日本转机时,我只能望着我最爱的生鱼片和寿司直吞口水,“望梅止渴”。医生对我的怀孕饮食没有太高要求,但生鱼片以及个别水银含量较高的海鲜是千万要警惕的。所以,在之后的九个月里,遇到日本餐厅,我只能绕道而行。

  二十六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从冰天雪地的波士顿来到了热火朝天的曼谷。七年前,我们刚开始交往时,第一次旅行就选择泰国。七年后故地重游,还意外地与肚中仅一个月大的孩子同行。显然,这里和我们有缘。最特别的是,这个孩子,注定了是一个会热爱旅行的人。

 

    本文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授权摘自《因为爱你,所以想带你看世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旅行 教育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