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笑曼谷,为你祈祷

  这是我第三次来泰国。我们喜欢这里,因为这里的气候、海滩,也因为这里的人。

  和前两次来曼谷不同,这一次,我有一群泰国当地的朋友。Anchalee、Bee、Pete三人,是我在波士顿读书期间的同学。泰国人来美国读书的很多,用功的很少,大多成绩平平,这跟中国留学生截然相反。但并不妨碍我和他们交朋友。他们热情友善、平和宽厚、爱玩会玩、酷爱美食。我几乎一瞬间就和他们成为朋友,被他们的泰式微笑折服。毕业后,中国同学大多进了美国公司,而愿意留在美国的泰国同学却很少。制度化的美式公司对天性散漫的泰国人来说,是种禁锢。况且,他们大多出自泰国的富有家庭,可以回泰国继承家庭生意。他们没有经济上的压力,不需要把美国的学费赚回来。我认识的泰国人中,没人抱有出人头地的目标,没人为了留在美国不择手段。他们开心地来,安心地走,顺其自然,是所有外国留学生中心态最好的。

 

    本文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授权摘自《因为爱你,所以想带你看世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旅行 教育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