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想学爸爸站着小便 可以吗?

  不少父母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女儿想学爸爸站着小便,居然还会表现出十分得意的样子。父母稍加训斥,孩子就一副委屈地模样,真是让人既心疼又尴尬,不知你是否对此也有同感呢?面对女儿站着小便,你有对策了吗?

女孩想学爸爸站着小便 可以吗?女孩想学爸爸站着小便 可以吗?

  超囧对话:我也想和爸爸一样站着尿尿

  “爸爸,你为什么站着尿尿啊?我也想和你一样站着尿尿。”刚满4岁,满脸稚气的女儿很认真说出这番话,爸爸脸上写满尴尬,“因为男孩是站着尿尿,你是女孩,不行。”“爸爸,我知道了,我们幼儿园里的男生都是站着尿尿的,我想站着尿尿以后,也会长一个小鸡鸡。”爸爸听了女儿的话,头上冒着三道黑线,有点不知所措。

  专家支招:明确告诉孩子排泄器官不同

  当女孩看见和爸爸不一样,和男孩不一样时,会感到纳闷,父母可以告诉孩子:“你是个女孩子,以后长大会成为女人,像妈妈一样。爸爸是男人,是长大的男孩子。”

  此时,爸爸也要跟孩子解释一下,男女在排泄器官上的不同,她也有一样的性器官,只不过女孩子的是长在身体里面。这样孩子就更加容易明白男生与女生的区别,日后看见爸爸或者其他男生站着小便,也会见怪不怪。

  父母不能这样做

  如果父母对孩子采取隐瞒或回避的态度,吞吞吐吐地顾左右而言他,孩子心中就会产生“性是不可以知道的”观念,并对“性”产生不正当的好奇心,这是很危险的。最重要的是,父母对孩子的这类问题给予直接而简洁的回答,别让孩子觉得自己问了愚蠢或可耻的问题

  网友有话说

  我家的“假小子”就照样学过,结果却把裤子尿湿了,大家哈哈一下就过去了。@陪伴你的日子

  孩子的性别意识已经开始建立了,我有点担心幼儿园男女同厕会不会对孩子以后成长不利呢?@鲜花

  孩子的好奇心强,模仿力强,赞一个。@叽里咕噜饿了

  养育女儿真是麻烦,时时刻刻都要细心,还要关注这方面教育。@不亮的星星

  孩子就是个小树,需要我们做家长的引导嘛,我家宝还小,先收藏着,以后学习。@加满的爱情

文章关键词: 小便 女孩 站着 爸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