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订书针门” 怎让孩远离坏老师伤害?

  近日,狂扇耳光、针扎孩子、订书针订耳朵……幼儿园老师伤害孩子的种种令人发指的行为也都引发了舆论的轩然大波。幼小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弱,这些都在拷问我们这些大人:幼儿园老师就是这样照顾孩子的吗?我们该怎样给孩子营造安全的成长学习环境?

如何让孩子远离老师的伤害?如何让孩子远离老师的伤害?

  事件回顾

  4岁幼童耳朵被教师钉穿

  2015年6月8日中午,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艺术幼儿园发生一起幼儿教师用订书机伤害幼儿的事件,经调查属实。对涉事教师进行控制并立案调查。

  多名孩子被刺伤疑教师所为

  2015年6月9日,北京回龙观童学园幼儿多名家长反映,在孩子们身上发现针状红点,医院诊断结果为刺伤。据孩子们描述,家属们怀疑系幼儿园老师所为。

  6名孩子脱光衣服被老师手掐脚踹

  2015年6月3日,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有6名孩子脱光衣服后,被老师手掐脚踹。老师辩解称,由于中午孩子不睡觉才动手。据了解,幼儿园的孩子曾多次反映被老师打。

  ……

  为何老师虐待孩子屡禁不绝?

  老师对孩子的暴力行为早已曝光很多,并多角度、多方位地进行透视,而且都被批判。可是这类事情为何仍然屡禁不绝?

  涉事幼儿园大多数是民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没有财政拨款,多数是自筹资金办园,师资力量、教师福利、硬件设施等各方面也比不上公办幼儿园,这样事件还暴露了民办幼儿园管理上的一些漏洞,亟待加强监管监督。

  如何让孩子远离伤害?

  园方:重点考察师德,加强监督制约

  真心希望校方能这些事件中充分吸取教训,努力弥补存在的管理漏洞在招聘幼师时重点考察品德和心理方面,同时建立对老师教学的有效监督制约机制,让幼儿园老师回归为温柔善良的形象。

  老师:用技巧方法赢得孩子心

  作为一名合格的幼儿老师要有责任心、爱心,还要用一定的方法、技巧去赢得孩子们的心,成为孩子们的朋友。没有爱心和责任心的人也绝对当不好老师,请给孩子们一片爱和圣洁的世界。

  父母:心理抚慰,选合适方式维权

  当务之急是对孩子进行心理抚慰,通过安慰、请老师道歉等方式,消除化解给孩子造成的心理伤害。如果给孩子身心造成了较大伤害时,父母必要通过一定的渠道为孩子维权,在选择维权途径时,一定要以“能够替孩子维权就行”为原则,切不可故意扩大事态,以免给孩子的成长造成不利影响。

  父母该告诉孩子的话

  父母要引导孩子,小朋友们犯错了老师和家长只可以跟小朋友讲道理,不可以打骂小朋友,如果有这种情况及时的告诉父母。

  网友有话说

  无论什么原因都不许打孩子,有心理阴影怎么办?@黑色星期一

  以后要在小孩书包里装一个录音笔,晚上回来要听听,老师都干了些什么?@缺你啊

  要让她教师生涯永远结束,先学学怎样做人。@猪猪宝贝

  这老师肯定不是妈妈,没孩子,要不然怎如此蛇蝎心肠?@轻食美丽

  我要是孩子爸爸,一定会打得她满地找牙。@震天吼

  小编点评

  幼儿园是孩子成长的起点,他们是一张白纸,老师的责任是教育孩子做人的道理和教会孩子科学的知识,千万不可在纯真童心上写满暴力,给幼小的心灵留下巨大阴影。幼儿园老师教育的方法是多样的,但前提是要有爱心,和孩子成为朋友,试想你在伤害孩子的同时,作为教师的尊严,也消失殆尽了!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 老师 伤害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