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扫平二胎危机

  相信许多已经家有俩娃或者准备有俩娃的家长们都会很关注这个问题,那就是如果在二宝出生后平衡大宝和二宝在家里的状态。

  老实说,我之前对这个问题也关注很少,总觉得离我很遥远。回想当年怀小子的时候,看到别的麻麻怀二宝,我都很难去想象已经有一个娃,还要怀一个娃的场景。而如今,这个问题却成为我日益关注的了,微信上也有很多资源,从不同角度提到家里有两个孩子的家庭该如何去处理许多的“危机”。

  最近,我也时常在和先生晚间的交谈中提到,对于老二出生后的初期生活,老实说,我们俩现在也都还是有点一头雾水,只是确定了一些基本的原则和方向,尤其是制定了一些做法去弥补当初在老大身上留下的不良后遗症。但是,我还是很难现在就想象或者体会到老二呱呱坠地后整个家庭的样子。

  但是,我觉得我们是幸运的。因为,我们有信仰,可以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对于孩童教养的大学问,教会里也有许多弟兄姊妹向我们传授一些经验。我们也努力在日常生活中渐渐引入一些,一些小细节如果坚持却可以有大作为,近期,我就发现小子身上的改变,而且很为之高兴。

  我刚怀孕的时候,为了让小子有思想准备,就开始告诉他他将要有个小伙伴的消息了。小子一开始还是很懵懂,不太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但是他渐渐发现,麻麻有时候会不舒服(孕吐期间),会没有精力陪他讲故事做游戏,也会需要多休息。刚开始,他自然是比较不能接受的,他会闹着要麻麻陪,不要其他人,在我难受的时候还是蹭在我身边要求我和他有互动。但后来,随着我肚子慢慢鼓起来,他对于家庭新成员的到来有了直观的认识。

  我还买了一些讲有弟弟妹妹的故事书给他,当然不是刻意讲给他听,只是选故事的时候会讲到这些故事,小子听得也很认真,还会摸摸我肚子,我觉得这帮助他联系起了自己的生活。慢慢地,他开始接受甚至有点期盼小baby的到来了,会经常主动提到小baby,自己吃饭的时候会说以后他来喂小baby吃饭喝奶;每天睡觉前都会和我肚子里的宝宝说晚安,还亲亲肚子。

  带他出门遛弯,看到别的小baby,他也会很热情得上前去对着他们说话,抱抱他们。

  这些小动作在我看来真的是很感动,虽然我也知道真的二宝出生后,小子肯定会有一个阶段的心理落差,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处理得当,这个危机也就不算什么危机了。

  本文选自新浪育儿博主螃蟹mm 点击 阅读原文

文章关键词: 二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