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世界里最重要的事

  最近总被和和小朋友的小倔强、小任性打败。慢慢的开始反思该怎么跟他进行有效的沟通,即让他愉快的完成自己该做事儿,又让我跟他同时觉得这是合理的。这个真的很难。了解在他里最重要的事儿,了解了才能真正的理解。

  周末上午带他在楼下跟小朋友玩,中午了,都开始各自回家,吃午饭,准备午休。回到家的小朋友各种找事儿:我不想吃饭,我想拿着工具(铲子和沙筒等玩沙的工具)去广场玩沙子。大中午的十二点多,太阳正毒正热的时候,小朋友非要去没有任何遮挡广场玩沙子,自然这个要求遭到了众人的一致拒绝。被拒绝的小朋友开始大哭。越长大,哭的时候让人感觉更委屈。

  哭了一会又换个想法:想去超市的游乐场玩。同样又被拒绝了,接着哭。然后又要求看电视。整整一个中午都在别扭,找事儿。最后的结果是同意看两集动画片。有人有起床气,小朋友们可能都有没玩够气。

  周日的时候,邻居阿姨给了一捆自己家种的茴香。晚上包了鸡蛋茴香馅饺子。小朋友也是饿了,吃的很带劲。吃着吃着突然问:“为什么不包肉馅饺子,我喜欢吃肉饺子。”而且还要求马上去超市买肉。商量到最后小朋友同意等到下个周末的时候一起去买肉,然后回来包肉饺子。周一晚上下班回家吃饭,小朋友又问:怎么还不去买肉?一家人都被他问乐了。突然间才想明白一个问题:在孩子的世界里,最重要的两件事就是吃和玩,如果没玩好,没吃好,肯定会不开心,肯定会闹脾气。最近天气热了,小朋友经常要求吃凉的,偶尔给买一次冰淇淋,满脸的满足和开心。

  在孩子的世界里最重要的人是爸爸妈妈,所以和和经常会伤感的说:我不想让爸爸妈妈去上班,我想让爸爸妈妈陪我玩。晚上回家洗漱一定要求爸爸妈妈其中一人陪同,坚决拒绝奶奶帮忙(这也许让天天带他的奶奶有些伤心)。早晨我们上班走的时候,如果小朋友醒了,依然会哭,抱着胳膊不肯撒手。随着慢慢的长大,孩子将不再粘着你,不再对你依依不舍。所以珍惜孩子年幼的时光,多陪他玩!也不陪他玩,他就该长大了。

  小朋友的班里最近来了一个小插班生小九,刚入园的小久很不适应,总是想妈妈,哭闹。昨天晚上回家,小朋友问我:“妈妈,你听见小九哭了吗?”

  我答:“我没有听到呢,小九为什么哭了?你哄他了吗?”

  小朋友答:“他想妈妈了就哭了,我哄他了,小朋友都哄他了。”

  善良又真诚的孩子,让有暖心又感动的孩子。

  孩子的世界里最重要的人是爸爸妈妈,希望爸爸妈妈陪他玩,跟他在一起。孩子的世界里最重要的事儿是:玩和吃,没玩够,心情不爽,哭一会;没吃到想吃的,心情不爽,哭一会。孩子的世界重要的还有善良,关心别人,美好又真诚![微博]

  本文选自新浪育儿博主蝶梦飞舞 点击 阅读原文

文章关键词: 孩子 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