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全家的超简户外游戏

  “和孩子在一起也不知道要怎么玩?”“周六我们只有半天时间,怎么和孩子一起玩又能让孩子开心,还能有所收获?”暑期,我们经常会收到这样的问题。

  如果我说父母太懒了,是不是很多人的都会很反感,你看我就是在陪孩子呀,孩子玩着我看着、孩子坐着我躺着,我跟他们在一起呢?

  可是这样没有热情的全身心的参与孩子一起的游戏过程,这还不能算和孩子真的在一起。和孩子要怎么玩,才会有趣?孩子才会喜欢?投入的成本还不高?

  不要去远方,社区的广场、公园、户外的草地都可以是很好的游乐场,这样的一些游戏我们经常和孩子一起玩,你也来试试吧!

  不会和孩子一起玩的父母真的不算是好父母,对孩子来说,特别是在童年,他们需要游戏,如果在游戏中让他们学到更多的东西,这才是最高策略!

  一、跳麻袋比赛

  跳麻袋比赛所需要的材料和环境都很简单,一个麻袋在户外的草地上就能玩一天(草地是防止孩子在跳的过程中摔到受伤),设置游戏规则、礼物、跳跃的长度、范围,最好再组织孩子的几个好朋友一起参与进来。

  跳起来,又运动、又有趣,如果是小组比赛,还能让孩子充分感受团队的重要作用。

  如果没有麻袋,几根简单的绳子也可以玩一天,两个人一组捆绑两人的左右脚,比赛前进所需要的时间。

  二、丢沙包游戏

  丢沙包游戏需要运气和技巧的完美结合,孩子们在学校和幼儿园有着很多的玩丢沙包游戏的经验,你可以将游戏规则进行更改比如:

  1.比赛谁投掷的最远。

  2.比赛谁瞄准的更厉害。

  只要你能想到的玩沙包的游戏方式,你都可以和孩子在户外玩上半天。

  当然如果你手工很赞,完全可以和孩子自己做沙包,分别填充棉花、米粒、沙子感受相同大小的沙包的重量、投掷的远近,在这些比较的过程中孩子对不同物体的重量和体积等元素有更为深刻的理解。

  三、跨越障碍游戏

  一根竹竿、一根绳子,或者是户外的一根小树枝,都可以成为你和孩子亲子游戏过程中的重要道具。

  父母两人分别拿着竹竿的两头,让孩子腰向后、脸部朝着天空,靠腰部和腿部力量的支撑,看孩子能走多远,这也是很有趣的亲子运动形式,沙滩、海边、草地,都是很好的运动场。

  四、搭建树屋/鸟屋游戏

  这个游戏需要成人热情的参与,在户外的小树林里,在合适的位置,体验一次户外生存树屋的搭建。

  原材料也很简单,一些铁丝(注意安全)、户外合适材料的一些树枝干草等、帆布、地垫。在合适的位置和孩子一起搭个树屋,或者是很多孩子一起搭树屋,这不仅仅能给孩子不少的运动量,还能让孩子在过程中体验户外很多不同植物的特质、还有很多的团队合作。模拟体验户外生存的乐趣,孩子会乐翻天。

  树屋太麻烦?那就换个鸟屋,为小鸟搭个家,在鸟屋里放上很多的杂粮,静静的等待,等待小鸟飞来,观察鸟类吃食的过程,这不仅仅是有趣的户外运动,还有观察、描述等等科学行为。[微博]

  本文选自新浪育儿博主米小妈妈 点击 阅读原文

文章关键词: 游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