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嫌弃婆婆土

  孩奴是一个新名词,形容父母一生为孩子挣钱、忙碌,而失去自我价值的生活状态。周围的孩奴真的很多,包括我和家里的那位偶尔也是孩奴的状态。有的人对孩子不放心说要接送孩子上学到十八岁,有一位同学一个月给孩子花四五千,给自己买身一千多的衣服都要犹豫半天(这么贵的衣服几年买不了一次),最后狠狠心才买下了。我们这个时代的父母对孩子的关注度到了前所没有的高度!这不就有了儿媳不让婆婆带孩子,婆婆要崩溃的故事!

  婆婆带孩子这事,好像大家都有说不完的话,我家的俩孩子长大了,几乎是我一个人带孩子,她们小的时候俺受的苦和累随着时间的流逝也慢慢的淡忘了,想起一次就会让自己不开心一段,弄不好还会和孩子他爹大吵一架,激烈的时候还会大打出手。这在老二三岁前是经常的事,我是个凡人,所以生气时就会摔碗和盘子,现在想想自己好浪费啊!有次家里一个漂亮的大碗举起的时候有点犹豫,但还是摔了下来。有人还说“你不就是带俩孩子不吗,带个孩子就喊着累了”!其实想想有些人说话难听,除了让别人烦一点好处都没有。

  老家县城的亲戚的邻居是一个做生意的人,家里一儿一女,儿子名牌大学硕士毕业,听说有某国的国籍,儿媳和儿子一样优秀,儿媳是一线城市的人,还是个独生女!很多人眼里婆婆带孩子时天经地义的事,这个婆婆也是这样想的,婆婆就等着孙子出生帮着带孩子,孩子出生时还没有住一周儿子就让回家,儿子说:“家里有月嫂,孩子的姥姥、姥爷帮着带孩子....。.你就回去吧”婆婆还想等满了月我再来带孩子,可等了一个月带孩子这事压根没有婆婆的事,后来婆婆渐渐从儿子那里了解情况,儿媳妇感觉她土,不会英语,不会教育孩子......。.自己的儿子也很优秀啊!为什么说自己不会教育孩子呢!

  不让婆婆带孩子这事让婆婆觉得自己没用。可是她喜欢孩子啊!孙子出生几个月后婆婆和儿子商量能不能让儿媳带孩子住上一段,也可以让自己多看一眼孙子。没过多久,儿子送她们回来,儿子、媳妇、孙子、保姆、儿媳的父母一行都回来了,儿子第二天就走了,这一行人来了一周,婆婆每天忙着做饭,每顿饭几个菜,让婆婆又忙又累。等孙子走了,婆婆每天哭,弄的老伴无奈的说:“要不咱们领养个孩子让你带。”

  这位婆婆在亲戚朋友的劝说下,渐渐的明白孙子是儿子的孩子,自己老了,也不可能达到儿媳妇的要求,儿孙自有儿孙福,......。.想孙子了自己就坐车去看看去。自己的人生还有很多事可以干,不能带孩子,还可以留点时间给自己吧!要强一辈子了,不能因为儿媳不让带孙子就和自己过不去了。[微博]

  本文选自新浪育儿博主油菜花开-    点击 阅读原文

文章关键词: 婆婆 带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