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带小男孩去女浴室 好不好?

  不少女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在女浴室或是更衣室,不少妈妈会带儿子闯进来,让人又羞又忧。不知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情况呢?小男孩跟随妈妈进入女浴室是否合适?会不会对孩子身心健康造成影响?如果带,几岁可以带着出入呢?带着这些疑问,欢迎大家一起讨论。

妈妈带小男孩去女浴室 好不好?妈妈带小男孩去女浴室 好不好?

  争议:对孩子没影响吗?

  现在大多孩子都早熟,说不准孩子也尴尬。再说浴室是公共场所,也应尊重他人,还有很多没结婚的小姑娘呢。@妮妮的世界

  咱们中国妈妈有时候真挺开放的,在儿子面前穿脱衣服。@陪伴小牛

  我曾经在男浴室看见爸爸带着3岁的女儿洗澡,我一大男人都尴尬不已。@速度激情

  你不在乎儿子看到你一丝不挂,别人还不愿意呢。@阳光亲子帮

  应当明文规定禁止3岁以上孩子进入异性浴区。@一起去看流星雨

  我想起当年是被妈妈逼着拉进女浴室的,当时感觉特流氓,长大了,才知道那不是流氓。@狮子座男人

  专家有话说

  心理专家:4岁前减少带孩子进入异性更衣室

  浴室不是性教育课堂,最好不要将小男孩带进女更衣室或女浴室。孩子一般从3岁开始就有了性别意识。带小男孩进女浴室洗澡,会对孩子身心健康带来不利影响,严重者很可能会直接影响孩子的性格发展。希望家长们能做到,在孩子4岁以前,尽量减少带孩子进入异性厕所或更衣室。4岁之后,就要尽可能地创造条件,避免带孩子进入异性公厕了。独立性较强的孩子,可让孩子自己去厕所,当然前提是必须告诉注意事项,怎样保护自己等。

  儿科医生:孩子免疫力低远离公共浴室

 

  不管孩子多大,如果条件允许最好在家中或卫生条件好的地方洗澡,公共浴室空气差,流动人员多,如果消毒不净容易滋生病菌,孩子免疫力弱于成年人,容易染上皮肤病、眼部感染等传染疾病。

  反思:要考虑孩子的心理

  大人们可能不了解,在这样特定的场所,孩子会感觉不舒服。家长的观念很重要,首先不管孩子多大,都应把他看成一个独立的人,在计划任何一项活动的时候要考虑各方面问题,包括外出前想想上厕所的问题怎么解决。同时,家长要注重从小培养孩子的自立能力。

文章关键词: 小男孩 女浴室 更衣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