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姝和嬴荡 给了你哪些教训?

  《芈月传》热播,芈姝儿子嬴荡进入大家视线,嬴荡长相实在不讨喜,肥头大耳,小眼塌鼻子,但是无论他犯了什么错误,芈姝都不在意,溺爱着儿子,虽然嬴荡孔武有力,但却是举鼎而亡死的奇葩。不过也正好是嬴荡的死,才成全了芈月的儿子赢稷。芈姝和嬴荡,给了你哪些教训?父母大都知道溺爱孩子有害,但你能分清什么是溺爱吗?

芈姝与嬴荡剧照芈姝与嬴荡剧照

  爆料:芈姝溺爱害子任性误国

  芈姝的儿子是秦武王叫嬴荡。嬴荡从小因为自己的母亲是王后而沾沾自喜,不仅好大喜功还偏偏没脑子,但芈姝却小心翼翼的保护着儿子,溺爱着儿子,不论他犯了什么错误芈姝都不在意,也正是这种不知天地厚的思想让嬴荡最后荒唐到和别人比赛举鼎,结果鼎没举起来,还反被鼎给压死了。

  深思:芈姝对孩是爱还是害?

  在秦宫岁月中,她自恃聪明,被秦王很容易就掌控和利用了她的感情,她曾深爱秦王却因为自己的举止失措而失宠,最后她的爱只能归于对儿子的无尽溺爱,但对母族楚国的偏袒又让她摆不正自己的位置,而先后被丈夫和儿子无视。

芈月传剧照芈月传剧照

  建议:家长须做到“4不要”

  1.不要特殊待遇

  孩子在家庭中的地位高人一等,处处特殊照顾,如吃“独食”,好的食品放在他面前供他一人享用……这样的孩子自感特殊,习惯于高人一等,必然变得自私,没有同情心,不会关心他人。

  2.轻易满足

  孩子要什么就给什么,孩子的满足就更轻易了。这种孩子必然养成不珍惜物品、讲究物质享受、浪费金钱和不体贴他人的坏性格,并且毫无忍耐和吃苦精神。

  3.不要剥夺独立

  为了绝对安全,有的孩子成了“小尾巴”,时刻不能离开父母或老人一步,这样的孩子会变得胆小无能,丧失自信,养成依赖心理,还往往成为“把门虎”,在家里横行霸道,到外面胆小如鼠,造成严重性格缺陷。

  4.不要当面袒护

  有时父母教孩子,奶奶会站出来说话:“你们不能要求太急,他大了自然会好。”这样会造成孩子全无是非观念,而且时时有“保护伞”和“避难所”,其后果不仅孩子性格扭曲,有时还会造成家庭不睦。

  提醒:切忌以暴治暴或一味忍让对付孩子

  在孩子任性胡作非为时,切勿上来就一阵谩骂。在外面也要保护好孩子小小的自尊心。如果孩子心灵受挫,只会哭闹不休。试着转移他的注意力,不要拿家长的权威威胁孩子。千万别因为孩子哭闹一时心软就听从了他的安排。把握好爱的尺度,切忌用“以暴治暴”或“一味忍让”的方式来对付孩子。

  网友有话说

  涛姐,想信现实生活中绝不这样,她就是国民好媳妇。@幸福玫瑰

  看看,千万别做芈姝这样的糊涂妈。@天使小精灵

  特别想让我婆婆看看,她重男轻女的厉害,哎。@大蚊子妈妈

  说实话,别说芈姝了,有几个家长能做到呢?@我俩是发小

  芈月传,奔着芈月去的,结果去喜欢上了芈姝。@家有二爷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芈月传 芈姝 嬴荡 溺爱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