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挺大肚会初恋 准妈妈哭足5分钟

2015年12月17日11:37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近日《芈月传》迎来高潮部分,上演芈月黄歇重逢的戏码,虐哭一片网友。芈月得知黄歇未死,两人于四方馆重逢,此去经年物是人非,昔日的两小无猜青梅竹马,再也回不到当年,活泼的芈月不顾怀胎数月情绪激动,哭足全程,细心的网友也不禁为她捏一把汗:“小心身子,还怀着身孕呢!”

芈月黄歇重逢虐哭网友芈月与初恋黄歇重逢虐哭网友

  剧中,芈月从陌生宫女口中得知黄歇未死,打算出宫寻找。十五日,芈月来到四方馆,终于同黄歇相见。黄歇告知芈月自己跌入悬崖之后的事,芈月亦向黄歇表达自己的思念之情,二人坦诚相待,互诉衷肠,泣不成声,这场戏前前后后哭了足有5分钟。

  网友纷纷评论:“看到芈月与黄歇重逢的那一幕,心都碎了,忍不住也在抹眼泪。”“好好的一对佳人再也回不到从前了!”“太虐了,哭的昏天暗地。”也有网友质疑,“芈月肚子都那么大了,这样哭真的好吗?”

孕妇哭对胎儿有伤害孕妇哭对胎儿有伤害

  同芈月一样,一些女性朋友在怀孕了以后,经常会变的敏感激动,爱生气喜欢哭,相信所有的准妈妈们都清楚,孕妇的情绪无疑对对肚子里的宝宝导致很大的影响,不止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到肚子里的宝宝将来的情绪,那么,女性怀孕期间经常生气哭对胎儿有哪些影响呢?

  女性怀孕经常哭对胎儿的影响:

  1.易致胎儿烦躁、哭泣

  孕妇经常哭泣等,胎儿也会经常有这样的情绪。因为怀孕28周后,胎儿就有了感知能力。当胎儿感觉到不舒适时,也会在母亲的子宫中难过哭泣,科学实验发现,将一个正在播放的90分贝噪声的喇叭放在孕妇的腹部时,超声波扫描记录下胎儿的反应,实验显示胎儿的动作仿佛是在伤心哭泣,医生们甚至还能看到胎儿哭泣时下嘴唇微微颤动的样子。

  2.易致宝宝长大后出现心理疾病

  数据表明,经常哭泣的孕妇,生出来的宝宝心理上比其他孩子心理更加脆弱消极;如果小时候没有及时纠正,还有可能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出现各种心理与精神上的问题。

  3.可能会导致胎儿流产

  孕妇在孕早期时,长期过度悲伤哭泣、情绪波动大、敏感多疑等,会导致冬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加,生出来的宝宝体重明显偏轻,甚至在怀孕过程中很大可能会导致流产。

  4.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如果孕妇如果经常处于精神刺激、惊吓及忧伤、悲痛的情绪时,会导致植物神经系统活动加剧,内分泌发生变化,释放出来的乙酰胆碱等化学物质可以通过血液经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

  5.导致胎儿畸形

  实践证明,孕妇在怀孕第二个月下旬开始,腹中胎儿的口腔顶和上颌骨就开始发育和形成了。但是如果孕妇每天处于哭泣、悲伤过度等情绪中,就会导致胎儿兔唇、腭裂等畸形。

  6.胎动异常

  如果孕妇经常哭,常保持恐惧、忧郁或情绪波动等不好的精神状态,会导致母体血液循环不畅、缺氧等变化,从而使胎儿的胎动次数增加或减少。

  7.可能会导致早产

  孕妇如果突然受到严重精神打击,经常哭泣等,可能会导致子宫出血、早产、胎盘早剥等。

  支招:如何控制情绪,保持好心情?

  孕妇心情的好坏直接关系着胎宝宝性格的好坏,为了腹中的胎宝宝着想,准妈妈应该时刻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要学会释放自己的情绪,让自己缓和下来。比如,散散步,找家人、朋友倾诉,或是可以听听音乐,看看书。遇到不顺心的事,就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排除不良情绪,尽快恢复平静,那么便能很轻松愉快地度过孕期啦。

  以下是几种典型的孕妈情绪波动原因,来看看有什么对策可以有效的帮助她们控制好情绪 ,平复心情。

  问题1:过于担心孩子健康

  有习惯性流产史的孕妇,再度怀孕之后其情绪是非常紧张的。有的孕妇是一怀孕就上医院保胎,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可是生活压力、精神压力与习惯性流产成正比例关系,越是担心可能越容易流产。

  对策:

  (1)多学习有关妊娠、分娩的知识,别让自己被以往的不幸经历所困扰。

  (2)放松心情,与生过小孩的妇女多聊聊天,交流一下生育经验。

  (3)重视产检,出现问题及时找医生。

  问题2:孕期反应影响情绪

  在早孕3个月和妊娠晚期,孕妇的情绪波动都比较大。在孕早期,主要是身体上的不适,比如恶心、呕吐、睡眠不佳等症状,到了妊娠晚期八个月之后,胎儿逐渐长大,孕妇的身子越来越沉重,还会有下肢水肿、腰痛等症状,而且在孕晚期,担心宝宝的心情会越来越明显,在精神上压力较大。

  对策:

  (1)要认识到,怀孕生子是女性非常正常的人生阶段,大多数孕妇会遇到早孕反应、身体不适等,孕妇所要做的就是尽量保持平和愉快的心态,并接受怀孕期间身体的正常变化。

  (2 )饮食与情绪的关系比较大,专家建议,孕妇既不能节食,也不要暴饮暴食,导致身体超重。

  (3 )很多时候由于生理的变化,孕妇的穿衣打扮也变得很随意,其实孕妇扮靓自己,心情也会变靓。

  (4)家里装饰摆设优雅、和谐、整洁,灯光柔和,舒适的室内环境也会让准妈妈感觉舒心一些。

  问题3:身体的激素变化

  怀孕之后,孕妇的情绪较为脆弱,从物质上说,孕期分泌大量增多的孕酮和雌性激素是导致情绪波动的主要原因。但情绪波动从根本上说仍然是心理方面的原因。

  对策:

  (1)在怀孕4个月之后就可以练习孕妇瑜珈,这种运动从身、心、灵三方面来安抚孕妇的情绪。

  (2)写怀孕日记,记载下280天里的点点滴滴,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3)有时间多散步 ,可以让自己心情放轻松。

  (4)除非医生要求休息,孕妇完全可以上班,独自一人在家会反而会让人觉得孤独。

  问题4:缺少家人关心

  有时候男人没有女人心思细腻,所以,可能在怀孕期间,丈夫忽视了孕妇的心理需求,从而引起准妈妈生气和哭。

  对策:

  (1)准备bb的用品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

  (2)每周都告诉老公现在bb几周了,准备一本有关孕期的书籍,如果他看了书,会清楚你的心情和情况。

  (3)让丈夫陪同多上医院孕妇学校 ,听妊娠讲座,在家里准爸爸可以以轻柔的动作按摩孕妇的腹壁,抚摸可以使孕妇的依赖保护心理得到满意,情绪会变得安定和放松。

  (4)孕妇喋喋不休、心情不好时,丈夫或亲属都要乐意地“ 洗耳恭听”,学会理解。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芈月 怀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