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多女童被继母勒死 邻居称总听见孩子哭

2015年12月18日07:01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案发现场大门紧锁,人去屋空案发现场大门紧锁,人去屋空

  12月13日,一名一岁多的女童在朝阳区十八里店张家店东街的家中突然身亡。据《法治进行时》报道,事发后这名女婴的继母承认是自己勒死了孩子。《法制晚报》记者从朝阳警方处获悉,身亡女童的继母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调查中。

  事发 女童身亡 继母涉故意杀人被刑拘

  据了解,女童一家租住在朝阳区十八里店张家店东街,父亲秦某是四川人,在京从事装修工作,继母程某是江苏人。

  记者了解到,12月13日上午,秦某外出,家里只剩下程某。上午10时许,120接到程某电话,说她的女儿突然出现呼吸急促现象,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后,确认女童已经死亡。

  大约11时许,女童的父亲秦某回到家中,见女儿突然死亡,于是向警方报案。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将女童的继母程某带走调查。

  据《法治进行时》报道,女童的尸体被法医带走尸检,几个小时后程某承认勒死了孩子。据了解,女童刚1岁7个月。

  记者今天上午从朝阳警方处了解到,程某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探访 大门紧锁 数日不见有人回来

  女童一家就租住在张家店东街靠近东口附近的胡同的小院儿内。

  记者上午探访时,院门外挂着锁,敲门也没有任何回应。透过门之间的缝隙记者看到,门里面有两间小屋,院内空无一人。

  不少邻居都表示,在13日当天看见救护车和警车先后赶到现场。据周围邻居介绍,出事后,就看见当天晚上男主人回来一次,但是第二天就出门了,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他。

  父亲 曾见女儿脸红肿 继母称是玩耍时磕的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女童的父亲秦先生,秦先生表示,目前家中是案发现场,还回不去,自己仍在旅馆中居住。

  秦先生称,死去的女童是自己的小女儿,“孩子的亲生母亲已经来过了,知道之后就开始大哭。”

  而这些天,秦先生自己也经常做梦梦见小女儿。

  “我实在想不通她为什么要这么做。”秦先生告诉记者。被问及程某平时是否虐待过孩子时,他表示自己曾看到女儿脸上有红肿现象,不过程某解释称,是孩子玩耍时磕的。

  “现在我们全家人都在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秦先生说。

  邻居回忆 “出事前一天,那个孩子还亲过我”

  女童出事的消息让邻居们大为吃惊。“他们是今年6月份搬来的,感觉夫妻两个还是比较面善的人,怎么能出这样的事儿呢?”邻居郎小姐表示。

  一些邻居告诉记者,这家人搬来时,夫妻两个带着一个一岁多的女孩儿。女童跟秦某是亲生父女,秦某32岁左右,靠在外面打零工挣钱。程某30岁左右,无业。

  “两个人看着都挺和气的。”邻居曲先生对记者表示,他经常去秦某家中喝酒,总能看见程某带着孩子在家。秦某外出干活,他也不见程某带着孩子出来,“我总是跟他们说,没事儿带孩子出来晒晒太阳。”

  但曲先生发现,自从这家人搬来后,他总能听见女童在家里哭。不仅如此,这个一岁多的孩子脸上还经常出现红肿的情况。

  回想起13日当天的事儿,曲先生记忆犹新。当天上午9点左右他突然接到秦某打来的电话,“他说孩子可能出事儿了,让我去看看。”曲先生来到秦某的家中,看见程某抱着孩子不停地哆嗦。

  “我马上问她怎么回事,她说上个厕所回来就这样了。”曲先生立即让程某拨打120,但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孩子已经身亡。秦某到家报了警,警方将夫妻二人带走调查。

  “当时我还以为是孩子猝死了。”13日晚上,曲先生看见秦某回家,上前询问情况时,“他告诉我事件还在调查。”直到昨天的《法治进行时》播出,他才知道事情的结果。

  虽然只和这家人相处了半年,但在曲先生的记忆里,这个女童“是个可爱的孩子”。

  案发前一天,秦某一家来曲先生家做客,孩子还亲了他一下。当时曲先生注意到,孩子脸上的红肿仍然没有消退。

  原标题:北京一继母家中勒死女童被拘 邻居:总听见孩子哭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女童 勒死 继母 邻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