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为了才艺放弃孩子的童趣

  健康时报 收藏本文     

  对于“希望宝宝将来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个问题的回答,几乎所有父母都主动提到一点:希望孩子将来幸福。为了宝宝的将来幸福,父母很重视从小培养宝宝各个方面培养艺和技能。但是多才多艺的孩子们长大后真能像当初父母们想得那样快乐幸福吗?

  事实:几十年前,台湾和美国的华人家庭已经开始大力地培养孩子各种才艺和技能。几十年过去了,这些孩子已经长大成为现在和您同龄、生活在台湾和美国的华人,他们现在随手能弹钢琴,随口能唱出音很准的歌曲,随手能画画。但这群被全方位轰炸教育出来的人,抑郁和自杀的比率逐年升高,因为压力逐年累积、无处发泄。从中父母可以深思,以牺牲孩子的快乐为代价的才艺双全是否值得?

  的确,父母为了孩子将来的幸福正在默默耕耘,他们希望将宝宝长大成人后,事业有成,赚钱多多等等。可无论父母对于幸福的理解或者标准是怎样的,有一点无论如何也不能改变——尊重和满足宝宝的情感。

  道理很简单,幸福是内心的情感体验,一个情感不断受压抑、得不到肯定的人,怎么能获体验到快乐的感觉呢?因此,父母在培养一个多才多艺的宝宝时,想想孩子的心灵感受和自己的初衷之间的冲突。

文章关键词: 早期教育 兴趣培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