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教真的越早越有效吗?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翻开现在小学生们的课本,查阅一下小学生们的试卷,不难发现,他们现在的学习难度比起我们以前那个年代,确实难度增加了不少,这对于孩子来说,无疑是增加了不少的学习压力。因此,为了让孩子以后不输给别人,很多家长就想着让孩子从小就比别人好。

  早教是不是越早越好

  1.婴幼儿就开始早教培训

  很多家庭条件比较富裕的,在孩子还处于婴幼儿时期就送孩子去进行早教培训,为的就是更好地刺激孩子的综合能力发展,孩子的自由玩耍时间变少了,每天被各种课程或兴趣班充实了所有的时间。可这种教育方式,对孩子的成长并不好,玩耍早教比起学习早教更有益,家庭早教比起早教机构更有效。所以,何不让孩子多玩耍着长大,何不让父母多花点经历陪孩子成长,这种有家长陪伴的玩耍早教方式,会远远胜于把孩子送到早教机构。

  2.幼儿园学习小学知识

  很多幼儿园大班和学前班就开始学习小学一二年级的知识了,这种早教方式确实有点早,或许也是现在社会教育需求,幼儿园不得不让孩子更快地学会一些小学的知识,以免孩子上小学后基础比别人差。但是,让幼儿期的孩子来学习学龄期的学识,确实有点压力大。

  3.早教要根据年龄而定

  早教从某些意义上来讲,对孩子是有利的。但是,必须根据孩子的年龄来决定早教的内容,而且,家长要正确平衡孩子的实际能力,不要高估孩子,也不要低估孩子,抓住孩子的兴趣重点培养,这才是最重要也是最见效的教育方法。

  孩子超前学习有必要吗?

  超前学习,指的是让孩子学习一些能力范围之外的知识,孩子的能力还达不到的水平,却要强迫被学习。所以,孩子的学习压力会变大,从而导致丧失了孩子的学习兴趣,因此,超前教育有可能使孩子以后出现厌学心理。

文章关键词: 早教 早教方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