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想上学妈妈先上环?

  近日,微博上一张图片被很多人转发,翻拍的通知里某社区要求已经生育过子女的育龄妇女去“查环”,否则会影响到计生证明的开具和小孩入学。妈妈“上环”和孩子入学挂钩,这听起来让人惊奇,这是国家法律规定吗?一个“上环证”将适龄入学的孩子挡在学校外,会不会觉得心酸呢?

孩子想上学妈妈先上环?孩子想上学妈妈先上环?

  网友有话说

  奇葩事,这是孩子上学,急坏家长的节奏吗?@桃花朵朵开

  上环是小事,你要命不?@云水谣

  这种捆绑可是最有效的,妈妈会为了孩子做让任何事情的,即使不情愿,上环也是小事一桩。@大区负责人

  国家二胎政策都放开了,还敢要人上环,你摊上大事了。@难得乐呵

  貌似避孕方法多了去了,你就知道上环一个啊,我教教你。@真人不露相

  听大妈们说过什么上环取环的,太可怕了。身体只有一个啊。@咚咚妈

  法律:强行捆绑是违规手段,不容于国家法律法规

  计划生育法明确规定,“国家创造条件,保障公民知情选择安全、有效、适宜的避孕节育措施。”这就是说,公民在避孕上是绝对有知情选择权的。而和户口、上学的捆绑,不仅不顾妈妈的权利,还触犯了小孩的基本权利,和宪法、义务教育法都是相抵触的。

  深思:我们需要的不是上环,而是避孕

  媒体也曝光过很多把上怀和孩子的户口、入学挂钩的事情,然而因为没有明确的禁止,还有很多乡镇街道办就打着各种各样的幌子强行推广上环。对于妈妈来说,我们需要的并不是上环,而是避孕,如果客观公正告诉妈妈有哪些避孕方式,会不会更好呢?

  警惕:强行上环有百害

  因为避孕环的质量、放置方法,以及个人体质等原因,会有出血、腹痛、腰痛等副作用。提醒妈妈们,一般是上环后一个月去医院进行第一次检查。然后三个月后再去医院检查一次。之后检查的频率可以变为每六个月一次了,以便知道环在子宫内的情况。

文章关键词: 上环 孩子 避孕 上学 入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