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宝贝家庭教育第一课!

  健康时报 收藏本文     

  英国家庭素有“把餐桌当成课堂”的传统——从孩子上餐桌的第一天起,父母们就开始对其进行有形或无形的“进餐教育”了。鼓励幼儿自己进食。幼儿在长到1岁至1岁半时,往往开始喜欢自己用汤匙喝汤吃菜。在中国有的母亲往往不准孩子自己动手,而来个“包办代替”。但绝大多数英国父母认为,幼儿想自己进食,标志着一种对“人格独立”的向往,应予以积极鼓励。相信现在很多小孩都是被喂到大的,孩子自己的动手能力不够,对于食物的兴趣缺缺。

  杜绝偏食、挑食。英国人普遍认为,一个人偏食、挑食的坏习惯多是幼儿时期父母的迁就造成的,因而在孩子幼儿时期就不要让他偏食、挑食。他们还认定,餐桌上对孩子的迁就也是一种放纵,不仅会影响孩子摄入全面、充分的营养,而且还会使孩子养成任性、自私、难以接近等人见人厌的性格。楼主表示很多坏习惯都是小时候养成的,孩子不吃就妥协,尤其是类似胡萝卜、洋葱、青椒、茨菰这类的食物,虽然不是很好吃但是营养价值非常高。楼主表示要督促孩子好好吃饭,不许挑食!

  要求孩子自己清理弄脏的桌面。3岁以上的孩子进餐时不慎弄脏了桌面,父母会教其向旁人道歉,并立即找来抹布令其自行清理。英国父母认为,此举一可帮助幼儿学会关心他人,二可帮助其学会礼貌待人。

  各位爸妈可以从今天起锻炼起你们的宝贝哦~希望他们都能健康地成长起来!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餐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