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出门将2孩锁屋内酿悲剧 该警惕啥?

  家里盖新房,奶奶让7岁姐姐照看睡觉的小孙子,自己跑去帮忙。为怕孩子跑出来,她临走时在外将屋门锁上了。谁知,半个小时后,屋内突发大火,等到救援人员将火扑灭后为时已晚,最终酿成两死两伤的悲剧。悲剧一出,你该警觉啥?你是否有过让孩子独自在家的经历?

奶奶出门将孙子孙女锁屋内 房间起火两娃身亡奶奶出门将孙子孙女锁屋内 房间起火两娃身亡

  悲剧:突发大火夺走两名幼童生命

  奶奶张女士将5岁孙子哄睡后,让7岁孙女边看电视边陪伴弟弟,然后将门关上并锁住门去新房那儿干活了。半个小时后,孩子们住的简易彩钢房内起火了,冒起了浓烟。由于门被封死,只好破窗进去。

  救人心切的爷爷冲进浓烟滚滚的房间内,始终未找到孩子,头被房上掉下的砖头砸了个血口子,同时,孩子的爸爸也进去了,在房里也未找到孩子。由于火势越来越大,万般无奈,只得退了出来。过了一会儿,消防队、民警都到了现场,才将大火扑灭,然而两个幼童被突袭的大火夺走了生命。

  后续:不幸家庭“人毁财亡”

  看到小女儿和5岁儿子的尸体,妈妈撕心裂肺地哭喊着,精神崩溃了。 另一位邻居说,在出事前两天,两个孩子就嚷嚷着对奶奶说,不想到那简易房里睡觉,细细回想起来,一切太过突然。至于失火原因,消防正在对火灾起因进行调查。据了解,奶奶锁门的另一个原因是担心盖房需要刚从银行取出的钱被别人进去偷走。事故发生后,钱和存折都烧成灰了。

  提醒:避免将孩子单独放家

  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极易发生意外。家长出门最好把孩子带着,避免将孩子单独放在家中。如果让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家长要提前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告诉他们哪些东西不能碰,要让他们知晓相关设施的危险性和安全隐患。要让孩子远离一些“危险地带”,诸如电器线路密集的地方、厨房灶具区域、窗台阳台甚至洗衣机等。同时,有些容易被孩子取到、吃到的可能具有一定危险性的东西,也要放在孩子取不到的地方。

  网友有话说

  两个孩子就这么没了,妈妈得疯掉,伤心。@五彩的糖

  叫你看孩子,你去帮什么忙?有什么事比看着孩子更要紧?@跳跳妈

  惨痛的事实一定要引以为戒啊。@等雪来

  希望别再埋怨老人家,她比别人更悔恨!请节哀吧。@红袖添香

  有条件能保证给孩子好的生活再生孩子吧@抽烟烧钱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孩子 悲剧 烧死 奶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