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抛女儿没接住致颅底出血 哪些方法逗孩子有危险?

  爸爸和四岁半的女儿凌凌玩起了抛起来再接住的游戏,不料手滑没接住,女儿被摔伤,医生诊断为颅底出血。爸爸妈妈们对孩子有着说不尽的疼爱,用尽一切办法逗孩子,可有时候会没有意识到,逗孩子方法不当会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有哪些是有危险、不恰当的方法呢?

爸抛女儿没接住致颅底出血 爸抛女儿没接住致颅底出血

  回放:重重摔在水泥地上,被诊断为颅底出血

  王先生近两个月不见女儿,兴奋地跟凌凌玩起了抛接游戏。王先生一米八几的个子,抛起女儿估计有两米多,不料手滑,没接住,孩子摔在水泥地上。左耳朵当时就流血了,头上还满头的包。一家人紧急将孩子送到医院,被诊断为颅底出血。“凌凌有四岁半了,40多斤,可能是抛起来的时候她动了。”凌凌姥姥许女士猜测。医生表示,凌凌暂无大碍,但耳朵出血,需留院观察两天。

  医生:家长要避免上下甩抛的危险动作

  儿童自我保护能力弱、易受伤,家长应尽量避免上下甩抛的危险动作,同时还需观察周围的环境是否安全。如果孩子头部不慎受伤,应首先观察孩子的意识是否清晰,是否出现昏迷、抽搐、头晕头疼等,并立即送医。即使孩子当时没有出现不适,也应多观察,并及时送医,以免因忽视病情而对孩子今后的健康造成伤害

  提醒:4方法逗孩子有危险

  1.空中抛接游戏。除了无法接住而产生危险之外,在抛接过程中,剧烈摇晃或震荡,都会使孩子受伤,轻者会致脑震荡,重者可引发脑挫裂伤、脑水肿甚至死亡。

  2.抱孩子转圈。常见的有两种转圈方法,一种是用手托住孩子腋下,把孩子举起来转圈;一种是拽着孩子的胳膊转圈。这两种逗孩子的方法都可能造成孩子摔伤、脱臼,而且长时间转圈会造成孩子眩晕,对于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全的孩子来说可能会影响到脑部的发育。

  3.捏鼻子或脸蛋逗孩子。三岁以内孩子鼻腔黏膜很脆弱,稍微用力捏鼻子就可能造成鼻子出血或者将鼻子中的分泌物推到耳部引起炎症。还有,多数孩子并不喜欢被人捏鼻子或脸蛋,长期的反感会在孩子心里形成“情绪垃圾”。

  4.玩投食游戏。让宝宝张开口,爸爸妈妈向其口内投花生米或豆子,投一次吃一粒,这是十分危险的游戏。一旦花生米或豆子被呛入气管,重者就会发生窒息,危及生命。

  建议:父母尝试陪孩子这样玩

  躲猫猫:父母在宝宝面前用双手遮住自己的脸,然后突然把手拿开,并发出“喵--”的一声,宝宝会很惊奇,接着便会发出笑声。

  做鬼脸:尽可能的给宝宝做可爱、有趣的鬼脸,宝宝看见爸爸妈妈做的鬼脸后,就会开怀大笑了。要是能加上各种有趣的动作,效果就更好了。

  怪腔调:说话时故意拿腔拿调,动作夸张,表情丰富,会让宝宝一直盯着你看,说不定就会露出一个小笑脸。妈妈弹舌头发声,爸爸吹口哨的声音都会让宝宝很喜欢。

  抓手帕:用手帕或者毛巾举到宝宝触手可及的地方来回摇晃,吸引宝宝来抓,就要抓到时妈妈赶快抽离。如果一旦宝宝抓住了,就会“咯咯咯”地笑出声。

  网友有话说

  我小时候也被我爸抛过,幸好我爸当年没手滑。@姐有昵称

  熊孩子多,熊爸爸也不能小觑。@开心果是我儿

  终于知道为什么不可以让爸爸带小孩的原因了,太不靠谱。@名字好听

  血淋淋的教训啊,幸亏孩子没事,要不然全家人都饶不了爸爸。@狮子座流星雨

  这不是坑爹,这是坑娃啊。@睡个美容觉

  小编点评

  看到自己可爱的孩子,爸爸妈妈总要忍不住和孩子欢快玩时,只要听到他们的笑声就高兴得不得了。但是愉快玩得同时,父母要重视,孩子自我保护能力弱,所以家长要掌握好具体的方法,及时改善孩子,让孩子健康成长。

    声明:新浪育儿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颅底 出血 危险 女儿 接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