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素质能力 > 穷宝贝 富宝贝

 零花钱里的秘密(组图)
 2005年10月11日 10:24 《穷宝贝富宝贝》

  当我们慢慢长大,拥有的能力越来越多,生日蛋糕也在慢慢地变大!小猪存钱罐今天就要过七岁生日了。

  这天,小猪存钱罐收到富宝贝送给他的一个小小的、很精致的生日蛋糕,他兴奋得不得了。富宝贝把蛋糕盒子打开后,他围着漂亮的蛋糕看了又闻,一边还念念有词地在数上面的星星,好像是在欣赏一件艺术品。

  小猪存钱罐舍不得马上就把蛋糕吃掉,他对富宝贝说:“我的生日可不可以请穷宝贝和钱币多多一起过呢?”富宝贝自然是很高兴说:“当然可以。”于是, 小猪存钱罐亲自去请他们过来吃生日蛋糕。

  朋友们都到齐了,小猪存钱罐一看见穷宝贝和钱币多多首先就问:“穷宝贝,你送我什么礼物呢?”穷宝贝逗他说:“你不是请我们过来吃蛋糕吗?难道还要我们送了礼物才能吃吗?”

  小猪存钱罐有点不高兴了,嘀咕着:“过生日都要送礼的,你们怎么不知道呢?”钱币多多听完他的话,拍了拍小猪存钱罐的肩膀,笑着说:“那我们送你十个金币吧!” 小猪存钱罐开心地接过了金币!

  生日聚会结束后,送走了穷宝贝和钱币多多,富宝贝严厉地批评了小猪存钱罐:“你请朋友们来分享你的快乐是对的,但要伸手向朋友索要礼物,就是不对的了!”

  小猪存钱罐一听,便不乐意了,回答说:“这可是钱币多多和穷宝贝自己要送我的,他们都很疼爱我,送我一些零花钱有什么不对嘛!”

  富宝贝听后,使劲地摇了摇头:“按照你的道理,钱币多多和穷宝贝如果不给你零花钱,就说明他们不再爱你了吗?”

  小猪存钱罐被富宝贝的反问难住了,他只好耍起了赖皮:“我才不管,他们就应该送我礼物的嘛。”说着,他还哇哇大哭起来。

  富宝贝见小猪存钱罐不听话,也生气了,转身去了厨房。小猪存钱罐仍旧哇哇大哭着,哭着哭着,他哭累了……

  “嘻嘻!”

  这是谁在笑啊!小猪存钱罐抬头看了看,四处都没人,他擦了擦眼泪。

  “嘻嘻!”

  小猪存钱罐再拉长了耳朵仔细听,的确是有人在笑,他大声地问:“是谁在笑啊?”

  “是我。” 小猪存钱罐寻着这微弱的声音过去一看,原来是一个小金币正在朝着他微微笑。

  “你是谁?” 小猪存钱罐他擦干了眼泪,朝新朋友看了又看。

  “我是钱币多多的小兄弟,我叫钱币金金。你为什么要难过呢?还哭得这么大声?”

  小猪存钱罐不好意思地说:“富宝贝批评我,他说我不应该要你哥哥送给我的零花钱。”

  钱币金金一听,便笑了。他很神秘地在小猪存钱罐耳朵边悄悄地说:“零花钱有个秘密,你还不知道吧!”

  小猪存钱罐一听,非常好奇:“什么秘密啊?”

  小朋友,你是不是也很好奇,零花钱里能有什么秘密啊?别着急,我们一会和小猪存钱罐一起去冒一次险!现在先来想想,小猪存钱罐到底应该不应该向钱币多多、穷宝贝伸手索要零花钱呢?零花钱该不该和朋友对你的疼爱划上等号呢?



    关键字:零花钱  财商教育  礼物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540,0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