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素质能力 > 穷宝贝 富宝贝

 零花钱里有能量(组图)
 2005年10月24日 09:00 《穷宝贝富宝贝》

  钱币金金邀请小猪存钱罐一起去钱币王国,在那里小猪存钱罐自己便能找到零花钱背后隐藏的秘密。于是,他们上路了……

  小猪存钱罐和钱币金金手牵着手,一路唱着歌。在前往钱币王国的路途中,小猪存钱罐看见很多勤劳的农民正在田里收割庄稼,当他们辛勤的汗水滴洒在田野里的时候,田里便长出了金光闪闪的金币来。

  田地里的的钱币虽然都闪着金光,但由于劳动的差异,有的田地里的金币很大,而有些田地里的金币却很小。

  这个时候,钱币金金停下了脚步,小猪存钱罐有些奇怪,为什么不继续前进了。当他朝钱币金金手指的方向望去,竟然看见了一块属于富宝贝和穷宝贝的田地,富宝贝和穷宝贝正在田地里忙碌着。

  小猪存钱罐兴奋极了,他迫不及待地想要下田地和家人一起种金币。但是钱币金金拉住了他,摇着头说:“小孩子也有他们自己专属的一块田地,你只需照管好这一小块就足够了。”

  “为什么呀?” 小猪存钱罐瞧了瞧那块属于自己的田地,上面只有零零碎碎的一些小小金币。

  钱币金金笑了:“这些金币都是你拥有的零花钱,你说该不该你来照管它们呢?”原来是这样!小猪存钱罐蹲下身子,摸了又摸田地里那些属于他的小金币。

  就在这时,小猪存钱罐突然看到有一个家伙闯进了富宝贝和穷宝贝的田地,正伸着手朝他们要钱。小猪存钱罐仔细一看,来者竟然是他家的红房子,红房子理直气壮地朝富宝贝说:“富宝贝,快拿些金币给我!我的衣服都旧了,不能再穿了,我要买一件新衣服!”于是,富宝贝从田地里抱来很大一堆的金币给了红房子。

  刚送走了红房子,他们家的烤面包炉又跑了过来,他也大声朝穷宝贝嚷嚷着:“穷宝贝,快拿些金币给我!我的肚子都生锈了,我要去工厂看病。” 于是,穷宝贝也从田地里拿来了很大一块的金币给了他。

  就这样,不断地有人闯入他们的田地,不断拿走田地里的金币,金币越来越少。天有不测风云,穷宝贝因为辛劳而生病了。这下田地里又闯进了一个坏蛋——它就是害的穷宝贝生病的“病毒细菌”,只见他张牙舞爪地朝富宝贝大声吼叫着:“快把金币统统给我拿出来,不然我就让你们知道我的厉害!”

  富宝贝没有其他办法,他把金币全拿了出来,田地里的金币全部被这个坏蛋家伙给掠夺去了。

  眼看着富宝贝和穷宝贝被坏蛋欺负,小猪存钱罐心急如焚,他努力地想办法。突然,一个灵感闯入他的脑海,他想起了那块小小的属于自己的田地,那里不是还有一些小金币吗?试一试吧,钱币金金鼓励他。于是,小猪存钱罐拿出了自己的金币……

  小朋友,你们猜,小猪存钱罐能够帮助富宝贝和穷宝贝一起战胜坏蛋病毒吗?而零花钱的秘密究竟又是什么呢?

  小猪存钱罐奉献出来的这些零花钱虽然数目并不多,但是竟然帮助富宝贝和穷宝贝度过了最艰难的日子。他们一家人齐心协力,各自在属于自己的田地里重新播种、灌溉,终于不久后田地里又长出了金光灿灿的金币来。

  零花钱虽小,但是它们也有一份不可忽视的能量。就好像有的时候,我们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是小孩子,就忽视了自己的力量一样。有时候,就是这样一点并不起眼的微小力量也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

  零花钱的秘密不是别的,积少成多,用在有意义的地方,就是它全部的秘密。



    关键字:财商教育  零花钱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47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