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素质能力 > 穷宝贝 富宝贝

 零花钱里有任务(组图)
 2005年11月07日 10:17 《穷宝贝富宝贝》

  小猪存钱罐帮助富宝贝和穷宝贝战胜了危机重重的困境,富宝贝和穷宝贝唱着歌又开始了辛勤的劳动,田地里不断地生长着新的金币。小猪存钱罐在钱币金金的指导下,也认真地照管着属于自己的那块小田地。

  经过一年的辛勤劳动,田地里的金币堆积成了一座小山。一家人高兴极了,富宝贝提议说,用这些金币搭建一座美丽的新房子,穷宝贝很赞同,小猪存钱罐更是兴奋得拍着巴掌。

  一家人又开始忙碌了……

  富宝贝忙着购买搭建房子的材料,穷宝贝忙着规划房子的设计结构,小猪存钱罐在旁边好奇地东张西望。

  富宝贝很忙,他对站在一旁看他的小猪存钱罐说:“快去写作业,别在这里玩耍!”小猪存钱罐又跑到穷宝贝那里,穷宝贝正在画图纸,她见小猪存钱罐在一旁闲着无聊,也叮嘱他说:“门口的垃圾还没倒!别在这里玩耍了,去把垃圾倒掉!”

  小猪存钱罐没精打采地倒掉了垃圾,回到书桌旁写作业。他很不开心,为什么他就不能参与一起搭建他们新的家园呢?他可不想总是倒垃圾、做作业,多没劲!他多想和富宝贝、穷宝贝一样干“大事”啊!

  钱币金金看得出小猪存钱罐的不开心,他悄悄地对小猪存钱罐说:“你不是也有一块自己的田地吗?” 小猪存钱罐没精神地回答:“是啊。”

  “你要不要也试一试,看自己能不能也搭建一间小房子?”钱币金金的建议让小猪存钱罐眼睛一亮:“对啊!我也建我自己的房子!”

  说干就干,小猪存钱罐拉着钱币金金,一口气跑到了属于自己的那块小田地。他们把田地里小小的金币集中起来,之后,他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却都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

  还是钱币金金聪明,他提醒小猪存钱罐先参考一下建筑书。小猪存钱罐偷偷搬来富宝贝那一叠厚厚的书来,看了几页,才发现自己完全看不懂,那些深奥的知识比他的功课可要难的多呢!

  小猪存钱罐又把书放回了原处,他左思右想建房子究竟该怎么做,他决定还是先去搬些砖块过来。没料到这些砖块可比他平日里丢弃的垃圾重多了,他的那点力气根本搬不动砖块。小猪存钱罐着急了。

  钱币金金见到小猪存钱罐都要急哭了,他马上又给小猪提了个好建议:“既然我们还没力气搭建小房子,不如修建一个小花园吧?”

  小猪存钱罐听了,拍着手说:“很好的提议呀!我们在新家前面修建一个小花园,这样新房子落成后有了花园的衬托会更加美丽的。”

  小猪存钱罐用它小小的金币修建起了一个美丽的小花园,满园的花草和蝴蝶为新家增添了几分别样美丽的风景。

  小朋友,你们明白了吗?

  零花钱与大笔的钱相比,作用和分工不尽相同;而我们小孩和大人的分工也是不一样的。

  小朋友的任务就是好好读书,将来做有用的大人。



    关键字:财商教育  零花钱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68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