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做个慧心好妈妈》

 让孩子们亲身体验生活
 2005年12月05日 10:03 《做个慧心好妈妈》

  去三清山旅游,下山时,我正巧和导游坐一块,便和导游聊了起来。

  “三清山有什么野生动植物吗?”我是从事环保工作的,对这个问题自然多了一份关心。

  “三清山的野生动植资源很丰富,野生动物有熊、鹿、山羊、野猪、猴面鹰、娃娃
鱼、三音鸟等、还有狐狸。”导游介绍道,“我亲眼见到过一次狐狸。那是一个白狐,全身纯白,没有一丝杂毛,非常漂亮,尤其是那双眼睛,水汪汪的,就像会说话,很迷人。当时围观的男人们纷纷感慨地说:怪不得人们把迷人的女人比作狐狸精,看到狐狸这个楚楚动人的样子,谁都不由得会对它产生一种怜爱之情啊!”看导游说话的神情和语气,仿佛那只狐狸又出现在了眼前。

  有些事情就是这样,亲身体验到的东西理解得更深刻。

  我们是否给了孩子们亲身体验生活的机会呢?我们又创造了多少机会让孩子在实践中掌握知识呢?我们又给了多少机会让孩子做试验呢?家长们,请让孩子从题海中解放出来吧,让孩子走向社会、走向大自然,给孩子们多一些生活的体验,让孩子们用自己的眼睛去观察、用自己的心灵去体验、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用自己的身体去实践吧!



    关键字:慧心妈妈  体验生活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43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