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亲小七被批 爸爸和女儿对嘴亲真的好吗?

2017年07月05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家都知道,上辈子拯救银河系的小七有个超爱她的爸爸,父女之间的温馨互动常常引得网友羡慕嫉妒恨,然而,网友也不是次次都买账……

贝克汉姆亲吻小七贝克汉姆亲吻小七

  前段时间,贝克汉姆爸爸在网上晒出与家人的旅游照,其中一张他抱着5岁的小七,父女俩在夕阳下嘴对嘴亲吻,他还模仿爱女口气写下:“给爸爸的一个吻”,画面十分温馨可爱。

  然而,有网友认为爸爸亲孩子的嘴唇有点过,亲下脸就行了。甚至有人说他“变态”。

  有网友评论道,女儿和爸爸亲嘴巴“真的很怪”,“是我老了吗,感觉好恶心”。

就是这张照片!就是这张照片!

  或者你认为是中西文化差异,只是中国人一时难以接受罢了,亲嘴是西方很正常的礼节。

  但事实是,国外的网友骂得也很凶!他们认为小七毕竟是个女儿,作为父亲的贝克汉姆不应这样对待小七。

  心急火燎的小贝不得不跟贴回应了粉丝的批评,称他们的贴子真恶心:“写这个贴子的人是不是自己有病,亲吻孩子很正常,不要去有特别的想法。对于任何一个孩子来说,家长的陪伴必不可少,这是非常正常的行业,他们说话很粗鲁。”

  小贝引用《每日邮报》的报导,表示:“为什么人们会觉得他们可以在没搞清楚状况的情况下、有权去批评一名父母带小孩的方式?为人父母都知道,小孩子不舒服或发烧时,你会采取最能安抚他们的举动,大部分就是用奶嘴,所以这些批评的人,在你对别人的孩子说长道短时,应该要三思,因为实际上,你们没资格批评我怎么当家长。”

  除了大儿子布鲁克林以外,小贝表示都会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孩子的爱,“我会吻我所有孩子的嘴唇。只是现在布鲁克林18岁长大了,亲吻他确实有点奇怪。我要向我的孩子们表示爱意,我会保护他们,并且照顾他们的。我要让孩子们知道父爱是世界上最特别的。”

小贝回应小贝回应

  其实,我们现在在网上、电视上,都可以看到很多明星父母对嘴亲女儿的照片,特别是亲子节目的大量出现使得这些画面出现得更频繁,争议也一直不断出现。

贾乃亮亲吻甜馨贾乃亮亲吻甜馨
黄磊亲吻女儿多多黄磊亲吻女儿多多
吴尊亲吻女儿吴尊亲吻女儿
田亮亲吻女儿田亮亲吻女儿
胡军亲吻女儿胡军亲吻女儿

  这其中,胡军与14岁的女儿嘴对嘴亲吻的照片更是引发网友激烈讨论。

  不少网友认为,孩子都14岁了,已经处于青春期,不管是性心理的正常发育角度,还是从中国的道德环境来说,和爸爸亲嘴都似乎不太合适。当然,每个家庭的相处模式都不一样,对亲密行为的接受程度也会不一样,一定程度上与别人无关。

  对于亲子间的一个亲吻,或许存在过度解读。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思考一下,和宝宝的亲密程度该如何把握,什么样的表达方式才是最恰当的呢?

  在朋友圈,“亲吻病”曾经风靡一时,经过多方面科普,不少爸妈已经了解不要随意亲吻宝宝嘴巴,以防细菌、病毒传播。但是,在心理和教育方面的建议很少。

  加州UCLA的一位儿童心理学家认为,嘴对嘴亲吻可能会给孩子造成困惑,因为孩子在4到6岁的时候,性意识已经开始萌芽(有些孩子更早),嘴对嘴亲吻会刺激这种性意识。亲吻可能让孩子产生这样的困惑:爸爸妈妈会相互亲吻,那我和爸爸妈妈亲吻是什么意思呢?”

  而悉尼儿童心理中心的Fiona Martin则表示:“与自己的孩子亲密接触是非常正常又健康的行为,是在向孩子传达你的爱。”

  专家表示,如果你已经很习惯亲吻宝宝的嘴巴,孩子也并不排斥这样的接触,并能获得更多自信和安全感,那么这就是你们家正常的亲子互动,也没必要刻意去改变。

  当然,要特别注意卫生问题,防止把病菌等传给宝宝。此外,在宝宝3岁左右的时候,性别意识开始萌芽,可以渐渐用别的方式代替亲嘴,例如拥抱等。

  除了亲嘴、亲脸,还有很多方式都可以表达对宝宝的爱!

  拥抱

  通过拥抱,宝宝在肌肤的接触和父母的气味中,能感受到最大的安全感。

  抚触

  对0-3岁,特别是0-6个月的宝宝进行抚触不仅能够促进感知能力的提高,更能够与宝宝建立交流,使婴儿获得对父母的信任感。

  眼神交流

  不需要亲吻,甚至不需要语言,一个眼神就有特别神奇的作用,它可以是鼓励,可以是关爱,可以使信任……

  语言

  “爱你,宝贝!”语言是最直接的表达方式了,东方人可能不好意思说出口,但是从小让宝宝聆听爱,宝宝长大后会更容易接受爱和表达爱。(新芽)

  新浪育儿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