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让宝宝更聪明的秘诀,只有爸爸能做到!

2017年08月25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妈分享:孩子和爸爸在一起 变得更开朗了

  前几天朋友跟我说,孩子跟爸爸出去一趟后,像变了个人似的,开朗了很多。

  这个朋友是全职妈妈,孩子的事情基本上都是自己全权料理,老公就负责挣钱养家。

  偶尔老公回家帮忙看下孩子,她也都是提心吊胆的,就类似于网上那种“亲生爸爸”系列的图片一样,总是笑话百出,她也不放心,换尿布换不好,衣服也穿的歪歪扭扭,搭配更是惨不忍睹。

  就是这样,上周父子俩还是久违地出去了一趟户外旅行。回来之后,小宝贝果然晒得红黑红黑的,身上还出了不少疹子,妈妈心疼得不行,孩子却不以为然,很开心的样子。

  跟家里人、朋友一遍一遍地说,和爸爸第一次去泥塘里捉了小鱼、还逮着了大甲壳虫,躺在草地上打滚,在山顶上看云,坐了大车车……好棒!

  孩子还总结道,如果跟妈妈去,一定不会让这样玩的。(求妈妈的阴影面积……)

  研究:宝宝是否聪明,关键看爸爸付出多少?

  大家都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无论是在科学界还是文艺界,妈妈都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角色,那爸爸呢?爸爸的作用当然也是无可替代的。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心理学家赖安(Ryan)通过研究得出,在2岁时,儿童得到父母的参与和支持越多,儿童的认知能力和语言能力会发展得更好。

  1、爸爸陪宝宝的时长可影响宝宝数学方面能力。

  2、爸爸对育儿的参与程度越高,宝宝就越聪明,适应力更强,性格更宽容,更有责任感。

  3、对男宝而言,父爱使男宝更独立,对女宝而言,父爱奠定她一生对异性看法。

  4、父爱缺乏易致宝宝烦躁不安、睡眠不良、不讲道理。

  爸爸在育儿方面妙招多!

  在照料孩子这件事上,一般来说,父亲肯定没有母亲付出的多,但自有他的独到之处,他们在育儿方面更喜欢动脑子,在搞定宝宝方面很有妙招,甚至很多事是妈妈办不到的。

  男性照顾宝宝不像女性那么无微不至,这样反而更有利于培养宝宝的独立性,爸爸多多照顾一下宝宝,也会让宝宝的性格成长更具优势。

  父亲不是因为生下孩子,而是因为教育孩子,才被称为父亲

  华人首富李嘉诚曾说:“一个人事业上再大的成功,也弥补不了教育子女失败的缺憾!”

  2015年12月,全球最年轻的亿万富翁——扎克伯格迎来了第一孩子。扎克伯格深情写下了近5000字的长信,透露出对孩子满满的爱与期待。

  这个全球顶尖科技公司的霸道总裁,女儿出生后立马变身超级奶爸,“失踪”两个月,24小时专心照顾妻女。

  第一次给女儿换尿布

  第一次陪女儿游泳

  第一次给女儿喂奶……

  他说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陪着自己的女儿玩耍。

  犹太人流传这样一句话:“父亲不是因为生下孩子,而是因为教育孩子,才被称为父亲。”

  中国人也有句话是“养不教,父之过”。所以,不论怎么忙碌,爸爸也要抽出时间陪伴孩子成长哦!

  为了让宝宝成长得更好,爸爸们快行动起来吧!

  ❤ 世界那么大,爸爸陪你一起去看看

  1、早期和孩子慢跑

  2、 雨后,带着孩子去找蜗牛,看它们是如何背着“小房子”一步一步往上爬的

  3、 带着孩子去学游泳,让他学会自我保护

  4、 每年带孩子来一次长途旅行,可以一起商量目的地

  ❤ 在家小天地,爸爸和你一起探索

  1、 和孩子一起画画吧,画画爸爸妈妈和梦想的家庭

  2、和孩子经常亲子阅读,爸爸是故事大王哦

  3、妈妈身体不舒服了?带着孩子一起给妈妈做顿饭吧

  4、 和孩子做游戏,玩玩拼图,下下棋,或者角色扮演类游戏

  5、 孩子不肯睡午觉了?那就起来嗨吧,玩到累,爸爸是孩子最好的小伙伴哦

  ❤ 爱的教育,让孩子感受爱

  1、出差回来,记得给孩子准备一份礼物; 孩子从外面回来,给他一个拥抱

  2、孩子兴冲冲地展示他的作品时,一定要停下手中的事好好和他一起欣赏

  3、和孩子约定属于您们的暗号,和孩子拥有属于您们的小秘密

  4、和孩子聊聊,Ta长大了,想做什么呢?

  5、有时间,去接孩子放学吧,和Ta一路玩回去。(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