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抓获78名人贩子 怎识人贩子?(组图)

警方抓获78名人贩子 怎识人贩子?警方抓获78名人贩子 怎识人贩子?

  公安部挂牌督办的“6·18”贩卖婴儿案成功告破,凉山警方前往山东跨省抓捕,打掉一个特大拐卖婴儿团伙,共解救出15名婴儿,78名贩婴嫌疑人落网。希望所有的网友多学几招,都能识别人贩子,帮助每一个被丢失的孩子,都能回到爸妈的怀抱。也再次提醒广大网友:发现疑似被拐儿童请报警!

    抓捕:抓获78名人贩子 解救15名婴幼儿

  1月18日,公安部督办的“6•18”贩卖婴儿案件告破,共解救15名婴幼儿。该团伙共有78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其中12人在凉山被抓获,66人在山东被抓获。在山东被抓获的嫌疑人中,有36人为凉山籍,被凉山警方押送回凉山,其余嫌疑人由山东警方处理。该案以犯罪嫌疑人凉山州喜德县李子乡人哈马尔吉为首,其中关系错综复杂。

警方抓获78名人贩子 怎识人贩子警方抓获78名人贩子 怎识人贩子

  警方:遇到疑似人贩子应及时报警

  群众的热心、警惕性高是好事情,但任何事都要依法办理。任何人任何事未经公安机关调查,都不能随意定性。希望大家今后遇到类似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

  必知:识别人贩子5招

  在车站或车上看见这些情况,请您向警方或车站管理人员举报:

  1.怀抱的孩子长时间昏睡不醒。

  2.怀抱孩子的女子对孩子的哭闹不管不顾,长时间不喂奶也不喂水。

  3.男人怀抱小孩,没有女性陪同,表情紧张,神情可疑。

  4.多名女性每人怀抱一个婴儿,另有随行者专门看管行李。

  5.孩子一直哭闹,吵着要找爸妈,而随行大人神情紧张,表情极不耐烦,极力制止。

警方抓获78名人贩子 怎识人贩子警方抓获78名人贩子 怎识人贩子

  提醒:被拐婴幼儿多为学前幼儿,和人贩子往往非亲非故,孩子常常有哭泣、不顺从、甚至拒绝吃喝等表现。大家如发现孩子与所陪护的成人在较长时间中表现出这些不和谐的现象,可注意大人、小孩的表情,进一步做出判断,发现异常可及时报警。

  警惕:最新抢骗孩子的行径

  妈妈抱着孩子在路边散步,旁边经过一辆摩托车,后座人直接一把夺过孩子,飞车逃逸。

  带着孩子去菜场买菜,挑完菜后一回头,孩子已经被抱走。

  和孩子在火车站候车,偶遇老乡聊得甚欢,上厕所时孩子给他带会,回来时孩子没了。

  住在一楼门开着通风,陌生人冲入抱走在客厅玩耍的孩子,将家人推到在地,迅速逃逸。

警方抓获78名人贩子 怎识人贩子警方抓获78名人贩子 怎识人贩子

  网友有话说

  都拖出去,斩了!@米粒妈妈

  太可怕,集团化了,是个形成产业吗?@无翼鸟

  让我痛恨的人,我会把他五马分尸。@骑单车的郎

  丢宝宝的家庭又有新的希望了。@竹哥哥

  还是国家发令有力度,这些人杀无赦。@羽翼

  人贩子就是孩子爹妈吧,这孩子是不是又给送回去接着卖呢?@天空之城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人贩子警方孩子识别解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