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贩图片被刷爆主动送回孩 可行吗?

人贩图片被刷爆主动送回孩子人贩图片被刷爆主动送回孩子

  近日,10岁的小女孩被陌生叔叔拐走,警方介入,号召大家及时提供有用线索。不久,嫌疑人骑车带着小女孩的监控截图就被手机刷屏,嫌疑人主动送回小女孩。你觉得这种方法可行吗?对父母来说,一个最大、最具有挑战性的责任就是教育孩子怎样与陌生人打交道,孩子独自在外遇到陌生人时,父母该告诉孩子哪些来更好地保护自己?

  回放:寻人消息刷爆 嫌疑人主动送回小女孩

  小芳(化名)今年10岁,下午3点多放学后,小芳和同学们站在路边,等回老家的中巴车。 “你要回家吗?叔叔的车带你回家!”当时中巴车还没到,小芳没有犹豫,便坐上了陌生叔叔的摩托车。

  小姑娘被这个陌生男人拐走,孩子父亲在4点多报警。警方介入后不久,有民警在网络发布了寻人信息,并号召大家及时向警方提供有用线索,还配上一张嫌疑人骑车带着小女孩的监控截图。之后,网友开始转发,消息被刷屏。

  嫌疑人打来的电话,说愿意送回小女孩, 几分钟后,小芳的父亲在嵊州市东桥附近,找到了独自一人站在桥边的小芳。而送走小芳后返回出租房的叶某,也被蹲守民警抓获。目前,叶某因涉嫌拐骗儿童被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思考:孩子被无数双眼睛照看

  很多的父母都很关注孩子的安全问题, 但仅仅关注还是不够的,需要父母给孩子传递实实在在的防拐的方法,同时孩子被拐卖的问题其实也反映了真个社会的良知,希望整个社会提高对被拐孩子的参与度,让更多潜在的犯罪人明白,我们的孩子是有无数双眼睛帮忙照看着的!

  必知:孩子遇到陌生人怎么办?

  保持距离。孩子与陌生人保持一个合适的距离,因为太靠近陌生人有时候是非常危险的。

  拒绝东西。陌生人可能给孩子一个糖果或是巧克力棒。不要接受来自陌生人的任何东西,因为里面可能会有一些会伤害到孩子不好的添加剂。

  不去任何地方。不要和陌生人去任何地方。一旦碰到需要迅速摆脱的危境,可以丢掉任何携带的东西,大声叫喊,并快速奔跑。如果可能,可以跑到就近的成年人身边,(最好是带孩子的妇女)尖叫“救命啊!这不是我的爸爸!”。

  抓固定物大声喊叫。如果被陌生人带走,要大声叫喊,并拼命抓住周围固定的物体,比如车门,自行车扶手等,也可以踢绑架之人的腹股沟或眼睛,躺在地上,不要轻易让陌生人抱走。

  生活中要告诉孩子的4句话

  1.有陌生人搭话时提高警惕,坚决不与陌生人同行。

  2.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食品,衣物,尽量避免与陌生人交谈。

  3.不轻易相信陌生人说认识自己的家人,老师,同学等。

  4.无法躲避陌生人时,尽量找值得信任的人求助,如警察,军人,保安。

  网友有话说

  还好,没有杀人灭口,小姑娘命大。@有你的日志

  大人一定要教会孩子怎样拒绝陌生人,等生活来教育就要吃大亏。@红包雨

  结果是出乎意料,人贩子是新手吧。@小蜜蜂

  得好好查查,看看拐过几个小孩了。@呆萌丫头

  对付人贩子,只有不惜一切代价打击。@小兔妈妈

  这么大的孩子了,一点警惕性都没有,看来是父母失职。@雪花在飘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人贩子陌生人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