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二孩 不妨先补补肾

  健康时报 收藏本文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行,更多适龄生育家庭有机会再添新丁。不过,有些准备生育二孩的父母们由于错过了最佳生育年龄,可能会出现因年龄原因造成的生殖机能减退,从而影响生育。对此,中医补肾专家吕乐远教授认为当补肾调理,补足肾动力。

  中医认为“肾主生殖”,肾精气充足,生殖能力就旺盛,肾精气亏虚,生殖能力就下降。中医补肾的药有很多,吕乐远教授表示,含有子类药或动物药的补肾中成药一般具有较好的补肾助育功效。

  子类药:即植物种子药,中医认为“子能补精”、有“以子补子”的理论;现代药理研究也发现,植物种子药富含类性腺激素、植物雌激素、卵磷脂等促进生殖能力的天然成分。

  动物药:中医称动物药为“血肉有情之品”,并认为“有情之属添精”,在补养肾精方面是最“给力”的。

  依照中医理论制成的补肾助育的中成药,例如“五子衍宗丸”、“八子补肾胶囊”等,两药的共同特点都是以“子类药”为主药成分,其中现代研制的“八子补肾胶囊”不仅子类药配伍更多,而且还配伍了鹿茸、海马大补肾精药,既有植物种子药补肾养精,又有血肉有情动物药补肾填精,补肾助育的力量更强。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备孕补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