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玉巧:免疫力不是要提高而是需保护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受访专家:郑玉巧,著名儿科医生,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金牌专家。

  免疫力不是要提高而是需保护

  很多妈妈都会提问究竟该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其实免疫力是与生俱来的,从妈妈怀孕,受精卵形成的那一刻起,免疫系统就已经很完善地在孩子的体内了。简单地说就是每个人都有一个完善的免疫系统,它是人类生存的许可,但是它并不能通过我们简单地吃一些药物就能提高,我们能做的是去保护免疫力。

  过早或频繁使用抗生素会使孩子免疫力下降

  然而我们现实生活中常常会出现很多破坏孩子免疫力的行为。例如:当一个孩子有呼吸道病毒感染后,其实免疫系统就会做各种防卫措施来保护孩子,比如发烧,咳嗽,流鼻涕、打喷嚏……都是一种防御措施。如果父母过早地干预,比如过早地给孩子降温,过早或者过频繁地使用抗生素……反而都会使孩子的免疫力不断地下降。

  如何保护孩子的免疫力?

  让孩子的免疫力很好地发挥作用是一件很综合的事。

  1、要对孩子进行一个系统的健康管理,到点该看医生,对他进行保健。

  2、要给孩子一个均衡的营养。只有均衡营养,孩子的身体才可能是健康的。

  3、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现在大都市,孩子的睡眠问题挺成问题,一是入睡太晚,再一个整体的总睡眠时间比较短。爸妈应该要保证孩子的睡眠时间和入睡的时间。

  4、多进行户外活动。总把孩子圈在屋子里不让他运动,体魄就没有办法去训练,所以户外活动也非常重要。除此之外,我们要给孩子创造一个比较好的空间,室内不要太热,不要太干燥,还有一些比较容易污染室内空气的,也要加以排查。

  5、孩子不要穿太多、盖太多,一定要进行耐寒锻炼。一般的孩子对温差在7度以里的,都能很好地去耐受。所以,不要特别急于加衣服。

  声明:新浪育儿独家原创,转载务必注明准确出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孩子郑玉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