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生 这些备孕方法你不可不知

  二胎政策开放之后,备孕成了不少人日程里最重要的事项。但备孕也有讲究,想要优孕优生,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你就要懂得这些备孕方法。

  备孕是孕妇为了优孕做的准备,从怀孕到孩子的顺利出生,备孕所做的准备必不可少。而且不仅女性要备孕,男性同样也要备孕。

  备孕的正确打开方式:

  1、提前一年备孕。

  备孕要提前,最好是给夫妻双方一年的准备时间。在这一年里备孕男女要做好身份转变的心理准备,同时还要利用这段时间调养身体,做身体检查,为备孕做准备。

  2、怀孕前做脊椎、骨盆、耻骨联合等骨骼检查。

  从怀孕到分娩,都需要依靠脊椎、骨盆,如果这些骨骼出现了问题,会容易影响胎儿的发育,甚至可能会导致流产。

  3、孕前三个月开始,每天补充400微克叶酸。

  怀孕早期如果缺乏叶酸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甚至引起自然流产。所以,在孕前的三个月开始,女性就要每天补充400微克叶酸,可以每天吃一片0.4毫克的斯利安叶酸片。

  4、停服避孕药6个月后才适合怀孕。

  吃了避孕药之后,会有一部分的药物残毒留着在肝脏里,会对胎儿造成影响。而这些药物残毒需要停药一定的时间才可以完全排出体外,所以要停避孕药6个月后才能怀孕。

  5、备孕时开始使用孕妇专用护肤品。

  孕妇专用护肤品更天然、安全,对胎儿和孕妇没有伤害。提前使用孕妇专用护肤品可以避免其它护肤品添加剂的伤害,而且可以提前改善肌肤问题,为怀孕做好准备。

  6、孕前提前接种乙肝疫苗和风疹疫苗。

  乙肝可以通过母婴直接传播,如果父母亲都患有乙肝或者是携带了乙肝病毒,有可能传染给胎儿,所以孕前11个月最好提前接种乙肝疫苗。另外,孕前8个月也要接种风疹疫苗,一般来说风疹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如果孕妇感染风疹,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甚至是死亡。所以,怀孕前也要接种风疹疫苗。

  7、孕前做优生六项检查。

  怀孕前通常都会做优生筛查,包括巨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风疹病毒、弓形虫、人乳头瘤病毒以及解脲支原体的筛查。优生筛查能避免身体感染了这些病毒而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同时也可以及时治疗和预防。

  8、尽量选在排卵期同房。

  准备怀孕的时候,要尽量选在排卵期同房,每隔3~4天就进行一次性生活。

  9、男性要戒烟戒酒,不熬夜。

  备孕不仅仅是女性的事,男性也要戒烟戒酒,因为烟酒都会严重影响精子的质量,不利于备孕,同时还要避免熬夜。备孕时要让身体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备孕叶酸片优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