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 请先摈弃5陋习

2016年06月27日 06:26 半岛都市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家长的教育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成长,所以不同的教育方式导致孩子拥有不同的能力。因此,作为家长的你,在教育孩子之前,不要先去责备批评孩子的不是,而是先从自身出发,反省一下自身的教育方式是否得当。

  一、家长的教育影响孩子成长

  1.孩子有错,家长先反省

  家长的教育是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成长,所以,当发现孩子有错的时候,不仅要找出孩子错误的原因所在,而且家长也要先做自我反省。很多时候孩子犯错,只是在模仿家长的行为举止,孩子的做法其实只是家长的一个缩影,因此做家长的不要急于批判孩子,而是要想想自己有没有不良做法对孩子造成负面影响的。

  2.别只看到孩子的缺点

  每个孩子都有他的优点和缺点,家长不要只看到孩子的缺点,而忽略了孩子的优点。其实,只要生活中多关心孩子,多关注孩子,那么,是很容易可以发现孩子的可爱和过人之处的。多寻找孩子的闪光点,你就会发现,其实孩子并没有家长想象中那么差劲。

  3.别只会拿孩子去跟别人比

  不要经常拿孩子去跟别人比,特别是不要总是拿孩子去比上,所谓“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总把孩子拿去和更优秀的人作对比,那么永远只能落得下乘。要知道,孩子并不是最差的那一个,只有对孩子多点信心和耐心,那么孩子就可以变得更强更棒的。

  4.溺爱式教育残害孩子

  家长对孩子的溺爱式教育,从另一方面来说,是在残害孩子的成长。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年代,我们不可以让孩子在溺爱中长大,应该适当让孩子接受挫折教育,这样才能使孩子越挫越勇。

  5.暴力式教育抹杀孩子

  家长对孩子的暴力式教育使绝对不可取的,教育孩子切不可靠打,应该讲究正确的方法。

  二、家长该如何教育孩子

  1.教好自己并教好孩子

  家长教育孩子,首先要保证自己的思想端正、行为正确,才有资格谈能教好孩子,否则就要从家长自身先纠正好自己的不良言行举止,然后再去教育孩子。

  2.选择适合孩子的教育方法

  教育孩子,要选择一套适合自己家孩子的教育方法,不强迫学习,也不过分放养。

  3.不要伤害孩子的自尊

  有些家长教育孩子根本就不顾及孩子的自尊心,而这对孩子来说是不公平的。所以,家长教育孩子,不要以一种高高在上的态度去教育,更不可以伤害孩子的尊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