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有趣 是孩子最大的福气

2017年05月29日 09:47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结婚前,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自带幽默气质。

  因为一个幽默的男人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乐趣,有时他什么都不做,光讲个笑话,就能让人乐呵老半天了。

  然而结婚后,我们对“幽默男人”的认识,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此时,你不再会觉得一个只会抖段子、讲笑话的男人能有多吸引人。

  如果生了孩子以后,他是一个有趣的父亲,那才是真正有魅力的男人。

  因为,爱陪娃疯玩的男人,最性感!(关注微信订阅号:朵妈亲子时光,聊聊亲子育儿那些事)

  1、有趣,是爸爸和孩子之间的浪漫

  伴侣之间相处,需要浪漫;而父亲和孩子之间的相处,需要有趣。

  朵妈一个表哥,为了给妻子和女儿更好的生活,全身心都扑在工作上,每天早出晚归,能陪女儿的时间非常有限。

  但是,就是这样忙碌的他,仍然忘不了给女儿制造很多惊喜。

  听表嫂说,每天女儿起床,都能在客厅看到爸爸给她画的一幅画,有时是扛着一把枪的小猎犬,有时是抬着蘑菇走路的小白兔,有时是两只在湖里扑通游泳的小猪……

  我竖着大拇指在表嫂面前说:“表哥在这点上真的特别用心!”

  表嫂说:“是的,就算他陪女儿的时间没那么多,但是两父女的感情特别好,我也不会像很多妈妈那样烦恼‘哎呀,我的老公总是不陪孩子’……他很主动,而且做得非常好!”

  听表嫂这么一说,我有种被喂了狗粮的感觉,但是,这样的狗粮再多吃几口,我也真心替他们感到开心。

  一个有趣的爸爸,他给孩子的陪伴,是高质量的陪伴,是怀有童心的陪伴,能给孩子的生活带来很多欢乐愉悦的体验,让孩子的心灵更加富足。

  2、一个整天都板着脸的爸爸,一点意思都没有

  而大多数中国式爸爸,是没有童心的爸爸。他们在朋友同事面前,幽默风趣,谈笑风生,但是一回到家,立刻变得呆板无趣,在孩子面前永远是一种没有表情的扑克脸,更别说放下身段、放下包袱来陪孩子一起疯玩了。

  在他们眼里,孩子的世界幼稚、简单,只会重复一些他们早就玩过了的游戏。

  朵妈曾经听过一个妈妈抱怨:“我老公真的让我气到爆炸了!我让他陪儿子踢球,他给侄子5块钱,让侄子陪我儿子踢了半个小时的球,有他这样当老爸的吗?”

  换做是我,也会气到全身颤抖呢!孩子需要的,并不是踢球这个游戏本身,而是爸爸的陪伴!孩子会本能地渴望得到爸爸的关注,这是谁也无法替代的。

  一个无趣的爸爸,常常会在陪伴孩子的时候找借口开溜,他无法融入到孩子的世界中来,无法从陪伴孩子的过程中获得乐趣,更谈不上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了。

  3、有趣的爸爸,能给孩子一个更大的世界

  中国传统的家庭教育,大都严肃多于宽容,刻板多于风趣。殊不知,这样培养出来的孩子,往往一板一眼,不懂得生活的情趣。

  朵妈小时候的一个邻居小弟弟,小时候除了读书,爸爸什么都不让他干。即使是读书,也是有规定的,没有用的书,一本也不让看。有段时间,这位弟弟迷上了滑板、冲浪以及画漫画,但在爸爸的强烈反对下,这些爱好都被一本本学习参考书取代了。

  最后,这位弟弟考上了名牌大学,毕业后进了一家不错的企业。

  本以为,像他这样年轻又有活力的青年,生活应该还是多姿多彩的,然而他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在同龄人里面,总觉得他是很不起眼的一个。

  后来听他的妈妈说起:“这孩子,嘴巴跟他老爸一样笨,想事情也不会转弯,相个亲只会问人家‘吃了没、吃了没、吃了没’……这样人家哪会看上他呀?”

  殊不知,孩子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性格,正是他的爸爸一手培养出来的。

  一个有趣的爸爸,能给家庭生活增添更多乐趣,培养出一个活泼健康、性格开朗的孩子。

  一个有趣的爸爸,能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有趣的人,让孩子更善于发现生活的美好,给孩子一个更大的世界。

  否则,孩子最后只会活成一个眼界很窄,格局很小,没有生活情绪,永远都缺少激情的人。(关注微信订阅号:朵妈亲子时光,聊聊亲子育儿那些事)

  如果你的老公是个有趣的爸爸,那么你和孩子都是幸运的,这样的爸爸,愿意花时间来陪伴孩子,是孩子最好的玩伴,这样的陪伴才是最走心的。

  要知道,能给孩子一个美好有趣的童年,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有趣的人,这是多少父母都无法做到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