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精家长 在微信里用生命疯狂飙戏!

2017年09月18日 05:3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那一天,人类终于回想起曾经一度被群聊支配的恐怖,还有群里无法做戏精的屈辱。

  小萌是名研究生,她当年最为担心的就是有导师微信群里的永远回不完的导师信息,往往导师一发什么信息,师门的师兄师姐就疯狂跟风,往往画风都是“老师说的好棒”“老师不仅在学术上有自己的见解,在生活中又是用自己高尚的道德来感染我们”再或者是“前几天,我又去看了老师,感觉内心充满了力量”。面对这种情况,小萌往往无语凝噎,内心充满了os:我们就不能好好聊天,说人话吗!你们这么赞美老师真的不累吗不累吗不累吗不累吗不累吗!

  但比起家长微信群的情况,小萌的经历只能说是小巫见大巫。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会有纷争,而有纷争的地方自然就会出现一帮帮的戏精。这帮戏精在班级群里用尽十八般武艺,试图在一次次唇枪舌剑中赢得孩子老师的芳心,胜者如同王者输的人如同落败的公鸡,这些微信聊天里的戏精,真的是让人无比无奈的存在,有时候真的不想说自己曾经和戏精家长在一个微信群里呆过!

  来吧,你准备好了吗?新的戏精比赛又要开始了!

  由“家长要不要帮老师”扫地引发的血案

  最近一系列图走红网络,来源于天涯网友“限量版阿拉蕾”的爆料,“限量版阿拉蕾”的孩子刚上小学,老师就建了个家长群,建个家长群本来无可厚非,家长们可以在家长群里交流各种各样的话题,方便老师进行日常管理,但万万没想到,开学的头几天,家长们就因为“要不要帮老师”扫地这件简单的事情吵起来了。

  刚开学,细心的A妈妈就发现,班级没有值日生打扫教室,打扫教室的一直是班级的”徐老师”和“一位姓王的宝妈(微博截图里的C妈妈)”,发现情况后,A妈妈在家长群里倡议“按照宝贝的学号,轮流带宝贝一起打扫值日”。

  A妈妈非常热心的表示自己可以当志愿者,也有吃瓜家长表示,可以让A妈妈来进行安排统筹,其中一直帮老师打扫的姓王的宝妈(微博截图里的C妈妈)也留了言,表示自己受到点名表扬后“很难为情”,也说了自己帮老师打扫的原因是“比较闲”。

  在A妈妈的组织下,很多加长都加入了报名和刷屏之中,被幸福“淹没”的老师也开始在群里发表自己的意见,老师婉言谢绝了A妈妈想要组织人帮自己打扫的好意,也说明了自己十月份会排一个详细的值日表。但是A妈妈看起还不死心,仍想挣扎着想要家长带着孩子进行劳动。

  A妈妈这面如火如荼的进行帮老师打扫的排期,也有一些家长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明确告诉A妈妈“我们应该听从班主任指挥”以及“在校听老师,在家自己教”这两件事。C妈妈也表达了对B妈妈的赞同。

  本来以为B妈妈会成为话题终结者,结果没有想到B妈妈开始疯狂来夸奖自己的娃,说自己会提醒B娃,B娃会自愿留下帮老师打扫卫生。B妈妈你自己关心自己的娃就好,没有那么多的娃对你的孩子有兴趣!

  结果,B娃的自愿行为,被老师给“谢绝了”。戏精A妈妈和戏精B妈妈开始了第一次交峰“家里到底有没有学校快乐”“为什么孩子放学后一直想留在学校。”

  接着,那位一直默默帮老师干活的C妈妈开始劝架,老师也开始出来发表自己的意见,家长们也开始聊起正能量的话,当然,也有一位吃瓜家长明白的说了一句:“到了高年级要重新分班的。”

  我就想让孩子看个电视,你为什么戏这么多?

  A妈妈,B妈妈,C妈妈还有各种吃瓜家长,有了之前的事之后,一定会有之后各种各样的加戏,小孩子能不能看电视,要不要让小孩子看电视,很多家长都对这个事情进行了讨论。B妈妈说了“我们家生下来就没看过电视”,我真想知道这是怎么做到的,为什么孩子可以不看电视,不看电视,不看电视!

  接着,A妈妈又开始分享育儿心得,内容特别的专业“不要封闭孩子本来可以看到的世界”,“让他自由发展比较好”,接着又引经据典提出了“方仲永”等等概念。

  接着A妈妈又开始进行了长篇大论的讨论心得,看的人真心累。

  孩子吃饭,要不要装个摄像头?

  孩子吃饭可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幼儿园饮食安全也是个问题,有家长担心孩子的饭菜合不合口味,有家长就说,要安一个监控摄像头。

  有的吃瓜家长表示,可以说你去协调,我去装,有的家长说要一个360度的。B妈妈笑着说“老师会告的这种行为有隐私问题”

  接着又开始说,不能让老师有压力。但问题是,当初最初说要安监控摄像头的,也是B妈你啊!!!难道您精分了忘记自己当初说过的话吗?

  来来来,我们一起写作文!

  九月一日是孩子开学入园第一天,入园痛入园难是很多家长都要遇到问题,家长的心里有甜有酸,甜的是孩子终于慢慢长大,开始走向独立的第一步,酸的是担心孩子不能很好的适应幼儿园生活,把孩子送到幼儿园,让孩子参加开学典礼,为了拉进老师和孩子的关系,很多家长开始写起了一个个个长达800多字的大作文!

  各位家长,你们写这么多真的不累吗?亲,这不是某宝的好评返现啊,到底是什么动力支持你们写这么多字的!难道是因为体内藏不住的文学之力,让你们做为家长的坚持写了这么多字!

  来看看这些家长的用词,从排比,到感叹,还有各种说法的综合运用,真的是“煞费苦心”啊!

  请开启你的freestyle

  有了各种戏精家长,在班级圈里,出现了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晒,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各种戏精家长做不到的。

  有晒工资的,月薪2w,难道你没看过一个新闻叫做”月薪3万还撑不起孩子的一个暑假“吗?

  还有教师节送老师红包的,讲真,这么公然送红包真的好吗?你认为要给老师多少红包才好?

  还有秀英语的,老师留了英语作业,家长表示要积极参与,但是这个英语水平,真的是有点差!

  还有教师节说快乐的,内容什么的完全就是复制,到底有没有一点创意,能不能有点创意,大家都写一样的内容,有没有一点的新意!

  还有动不动写一首诗的“天真无邪众天使,喜爱卖萌甜丝丝。常常爱听人称赞,天天上学不会迟。皆因先生善诱导,因材施教好老师”看到这么天真无邪的诗,我就问你尴尬不尴尬?

  此外,还有读诗的,厉害了我的家长们!高手都在民间,卧虎藏龙!

  做个微信群里的”好”家长

  1.微信群里只讨论孩子的学习生活,微商,集赞,各种投票活动都不要发在班级的微信群里,给班级的微信群一个干净的家长们彼此讨论的空间。

  2.减少炫耀孩子的行为,你孩子成绩好,写字多好看,多才多艺特别棒,暑假又去了哪些地方有了新见识,家长可以自己留着回忆,不要一定都要“晒”出来,更别晒在班级微信群里。

  3.减少无意义的刷屏,不要不断的回复“收到”,无意义的赞美老师,使得真正有用的信息无法看到;注意聊天的时间,过早过晚都不要聊天,以免影响其他人休息。

  4.树立正确的对待老师的态度,不要过份的“拍马屁”,无论什么时候,都坚持不懈的赞美;也不要完全的和老师唱反调,老师一说什么就表现出不支持;也不要太过紧张,时时都想从老师这里,了解孩子的情况,要多给老师和孩子一些信任,相信即使没有家长,孩子仍然可以过的很好。

  5.微信群要注意聊天的“尺度”,不要与其他家长发生口角,如果有任何重要的内容,可以私下里和老师说,不一定要大家都在的微信群里说!(by新芽)

新浪育儿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