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 你要知道惯子如杀子

2017年09月19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你现在不舍得教育孩子,将来社会一定会有人替你教育。

  亲爱的父母:

  当你们看到这句话时,你的感想是什么?

  如今,越来越多的父母变成“超人”,而孩子变成“无用人”,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家长对孩子过分溺爱,本该孩子自己做的事情,家长全部代劳;

  家长对孩子教育方式不正确,家长担心过度导致孩子不敢轻易尝试新事物;

  家长过多帮助,导致孩子各方面不独立。

  新大陆给家长们分享几组漫画,希望家长们摆正自己的位置,让孩子更独立。

  吃饭方面

  父母或长辈总是担心孩子吃不饱,担心孩子独立进食弄脏衣服或餐桌,把他们变成“喂大的孩子”。这样做不仅剥夺了孩子自我探索、成长和独立进食的乐趣,也无法培养起孩子对于食物的敬畏之心。

  解决问题方面

  孩子的玩具被同学踩坏,虽然小朋友已经道歉,但你仍不依不饶找小朋友理论,最后闹到老师那里。这时候你是不是该教自己的孩子原谅的意义呢?而不是让他觉得,你是他的靠山。

  家务方面

  想要孩子成为精英,让他做家务是必不可少的;而保姆式一切代办型家长,最终只会毁了孩子。

  遇到挫折方面

  每一次跌倒、每一次犯错都是孩子成长的机会。你应该告诉他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站起来。而不是帮他找借口,推卸责任。这样孩子长大后才能不畏挫折,能够自己勇敢地站起来。

  尝试新鲜事物方面

  当孩子愿意去探索未知事物时,你应该鼓励,而不是一味担心阻止他去探索。孩子只有用心,用身体,用行动去探索世界,他才会爱上这个世界,进而富有激情地活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