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孩子远离游戏

2017年10月23日 06:30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孩子好奇心大,如果在这档口听到别人说游戏怎么怎么好玩,那么就可能会引起小孩子的好奇心而去玩游戏,进而迷恋上游戏,对于迷恋游戏的小孩子应该如何去教育他远离游戏呢?

  孩子长时间玩游戏容易使得孩子玩物丧志,他的精神状态肯定是不好的,作为家长一看就会看出来,因此,家长可以给孩子看看以前的照片和现在作对比,让孩子自己比较一下他是不是以前的状态要好很多,这会让孩子可以清晰地发现自己这段时间的生活很无力,因此就会滋生远离游戏的想法。

  通过实例来让孩子远离游戏的危害,平时在周围应该会有玩游戏成瘾的人,用那些人来做案例教育自己的孩子,即便周围没有那样的人,也可以在网上找找看,网上还是有这样的人的案例的,用那些人的血的教训来促使孩子远离游戏。

  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平时多将孩子带出去做做运动,或者是一家人做些游戏,将孩子的注意力转移出来,经过一段时间可以很好的将那些陷得不深的孩子从游戏中拉出来。

  通过和孩子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孩子玩游戏的初衷,然后家长在对孩子的说法进行必要的教育,让孩子了解游戏的危害,帮助孩子远离游戏。

  反思一下自己,看是否是因为自己的原因让孩子走进游戏中的,如果是因为自己平时经常玩游戏的话,那么就要注意了,只有你自己不玩游戏了,才可以让自己的孩子从游戏中走出来。

  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平时在多给孩子将一些励志类的小故事,给孩子树立一个目标,可以很好的帮助孩子远离游戏的困扰。

  实在不行的话,那就让孩子在一段时间使劲玩游戏,这种方法是最坏的一种方法了,因为有可能孩子玩了一段时间之后会觉得没意思、这些游戏就是那么回事而不再玩游戏了,也有可能会让孩子更喜欢玩游戏了,因此,这种方法是最不可取的,要慎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